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商学院 > 正文

陈育新:人是微商的流量入口

15-11-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极享科技创始人陈育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传统电商不同,微商以人为先,每一个人都是流量入口,人才是微商的本质。今年5月份,陈育新在微商大会上就提到了相同观点,而这个被视为微商开启新商业文明的重要理论基础。

  他指出,人是微商发展的核心元素,是微商的流量入口;在以往的商业形态中包括传统电商、传统微商在内并没有将人的力量充分发挥,没有最大限度的发挥人在商业中的价值,忽视商业末端、零售末端在商业中的作用,致使其备受压迫,失去信心、失去积极性,这对于电商行业的发展极其不利。

  电商流量之殇:商业末端没有出路了?

  就在双十一狂欢后,中国电商大佬正是如此面临着最严峻的一次拷问:阿里系双十一一天超过900亿销售额最后退货款超过570亿,而这个被视为年度的流量狂欢神话也瞬时破灭,流量大浪冲刷过后留下的也不过是在沙滩上留下数枚贝壳。而更有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已经成为双十一主要战场,而淘宝逐渐被边缘化,原来基于淘宝发展起来的中小卖家成为陪跑。据一些中小卖家透露,虽然双十一当天订单量会很大,但算下来和平时基本是一样。

  对此,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中指出:淘宝上的几百万卖家,大概80%是亏损的。卖正品的商家在支付高额广告费、促销费和服务费之后,实际上都是亏损的。随着“去中心化”,垂直APP,“小而美”等购物平台的出现,以及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圈子里建立起的口碑,巨头们的“流量蓄池”会不断被分化,被稀释。

  相反,在封闭的主流电商生态系统里,获取流量和营销的成本将越来越高,QQ和微信将成为最大的“流量池”,而它们又在电商上表现平平,而对于基于微信发展起来的微商则是巨大的优势。陈育新则指出这是“人群属性”消费模式的机会所在。

  他提出,在微商这种商业形态中,其强调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微商也是基于这种人与人之间联系而发展起来的。所以,微商是一种典型的P2P商业模式,即直接实现人对人,不经过中间商,直接完成交易。当微商充分重视P2P的力量时,就会最大限度的发挥人的力量。在今天,微商解决的是人的问题,其根源还是服务于人,回归到商业的本质;而聚合平台解决的是商品,相对于聚合平台,微商这种P2P的商业更具效率、更低成本、更多的性能。

  相对电商的流量和技术等诸多因素的桎梏,更多创业者开始在微商中寻找到机会,因为微商注重每个人的价值,能够充分发挥每个人在微商的价值所在,创业者可以在微商中实现自身价值。这也正是陈育新提及的要充分发挥商业末端中人的价值,商业末端人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

  “新的商业文明即将到来。”陈育新表示。

  人即入口:微商如何承载商业末端爆炸?

  据悉,陈育新在今年年初创建了极享科技,并于九月份正式发布。先后得到了两轮亿元融资。极享官方官方信息显示,极享科技是一个结合传统渠道、互联网渠道、商业末端三种渠道形态的各自优势,构建基于稳定区域渗透、有效激励、正品保障与社会化营销的下一代平台型商业渠道。

  从其平台定义不难看到,陈育新以及其团队似乎想要解决一直困扰在传统商业、传统电商以及传统微商中的各种问题,例如最后一公里、微商信誉、以及线上线下结合。在解决微商信誉问题上,极享是推出了的区域化管理模式,并在平台上线之初就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微商圈地运动,招募区域合伙人,而在这一过程中,传统代理以及零售业者的积极性并不弱于微商代理业者。

  所谓的区域化管理,即实现区域合伙人分区管理,获得平台大营销体系支持,拥有队伍建设、培养和管理等权益。同时,在分区中设置2层微商代理,以线下店为据点,实现培养、依赖,深耕区域群属消费经济。而更令业界印象深刻的是,极享平台表示将保证代理团队的固定规模,保证不过度扩张。

  极享科技强调的就是激活百万商业末端,让商业末端充分发挥其在商业中的价值。陈育新认为柜台店员、零售人员等的处于最基层的从业人员、普通大众都是商业末端,也是商业发展最中有价值部分。随着创业大环境的改变以及相关创业政策的出台,更多的创业者、商业末端人被激发,这些商业末端具备专业与服务属性。区别于传统微商平台,这种区域化管理模式下的商业末端爆发将真正激活流量,他们以朋友圈为主要营销平台,同时线下门店又可以提供最佳的流量留存,而不只是朋友圈的小广告。

  人是微商的流量入口,也是整个商业的核心元素。人在商业中的价值不容忽视。以极享科技为代表的新微商平台将是未来商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这也是微商平台在新风口下颠覆性的重要体现。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集算器如何优化复杂报表计算(1)数据源集
下一篇:Oracle递归查询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