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商学院 > 正文

解析:平台微商如何主导微商行业发展?

15-11-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双十一刚刚结束一周,消费者似乎还沉浸在等待快递的期待中。不过,此时确有媒体报道称,天猫双十一900多亿的销售额中,已有570多亿退货,巨大的流量狂欢过后,遗漏下的问题开始凸显。这并不是个例,是整个电商行业面临的问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去中心化”,垂直APP,“小而美”的平台的出现,原本封闭的主流电商生态系统里,获取流量和营销的成本将越来越高。巨头们的“流量蓄池”在不断被分化,被稀释。为了获取更多的流量,传统电商平台只能强迫商家低价促销来赢取流失的流量,这样的商品质量就无法得到保障,这也是900亿销售额背后的巨大退货潮的原因。
 
  和传统平台相比,微商则更具优势,微商开创了新的商业文明,同时也将面临新的发展风口。如何做的更好,如何把握风口,让微商流量发挥到最大价值?
 
  2013年微商进入人们视野,起初基于微信发展起来的微商并没有得到人们的重视,随着越来越多的造福梦的实现,微商被人们重视起来,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进入到微商行业。据统计,截至目前微商行业从业者已经突破2000万,这个数量要比电商淘宝多出两倍多。极享科技创始人陈育新认为,微商是一种新的商业文明的体现,其正处于一个新的发展风口——平台风口。
 
  微商行业发展至今经历了三次大风口,第一次以产品功效为核心,只要产品好用品质好,就可以出爆款;第二次注重明星站位,只要明星用过的产品大家就跟风买;第三次注重品牌效应,以韩束为代表的传统品牌进入;而此次的平台风口将是对传统平台包括电商平台、微商平台的颠覆式变革。
 
  众所周知,传统电商距今已经发展十几年,发展之初通过技术改革大大提升了商业效率,无论是信息流、资金流、物流都依靠互联网技术效率的提升,而让他们的商业效率去大量的提升,也诞生了像雅虎、谷歌、百度、腾讯这样的具备巨大商业价值的公司;但是,技术效率并不等于商业效率,就像传统的制作业一样,到了一定阶段的时候这些曾助推发展的东西反而成为发展瓶颈。
 
  不仅仅是这些,在流量入口以及最后一公里等诸多问题上,传统平台都无法找一种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例如,以技术为驱动的电商平台,平台流量十分重要。而如今,更多的竞争者的进入,分食、稀释了流量,电商已经非常碎片化,任何一个平台流量都在分散。同时,由于受到商业模式的限制,传统平台至于被最后一公里体验问题困扰。这些都成为桎梏传统平台的致命枷锁,如果不改变现状,这些传统平台很可能被赶下历史舞台。
 
  而传统微商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最后一公里体验问题、乱价、窜货问题、组织构架不稳定等等。针对传统平台一系列问题,只有在商业模式上做出创新、突破才能应对微商行业的发展,才能抓住平台风口。而陈育新创建的极享科技成为了行业变革的先锋。
   
 
 
  据悉,今年9月陈育新创建的极享科技新微商平台正式发布。针对微商乱价、窜货、组织构架不稳定等诸多行业痛点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得到业界和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极享科技在商业模式上实现了区域化的管理,极享科技首推区域化管理,即实现区域合伙人分区管理,获得平台大营销体系支持,拥有队伍建设、培养和管理等权益。同时,在分区中设置2层微商代理,并且保证固定规模,保证不过度扩张,以线下店为据点,实现培养、依赖,深耕区域群属消费经济。
   
  这种区域化管模式,将代理商进行了利益区隔,各代理之间互不干扰,不产生利益冲突,有效避免了代理商之间的恶性竞争,从而避免了乱价、窜货现象的发生;同时有效保障了各方的利益。
 
  陈育新认为,人是微商流量的到入口,在极享科技的区域化管理模式下的商业末端爆发将真正激活流量,他们以朋友圈为主要营销平台,同时线下门店又可以提供最佳的流量留存,最大限度发挥商业末端人的价值以及流量价值。
 
  目前,微商行业正趋于平台化,平台更有利于对于代理商、商品等的管控;在面向消费者时,能够提供给消费者双向保障,提供完整的售后服务体系;在面向代理商、品牌商的时候能够为代理商、品牌商打造更加符合市场需求、消费需求的爆款产品。因此,以极享科技为代表的新微商平台正在崛起,微商主导的新商业文明也即将到来,谁能把握风口谁就能占据主导。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oracle 11g自动安装与配置
下一篇:查看Oracle的实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