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商学院 > 正文

这就是你做不好微商的主要原因

15-11-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最近关于50%微商已死的新闻相信大家都略有所闻,没有看过的可以去看看微电商实战昨天的头条文章。经过5月份的大轰炸,至现在将近半年已经过去,微商正在面临新一波的大洗牌。不懂情感营销、客户维护每天只知道盲目的刷屏自夸自大的微商注定会被淘汰出局。留下的微商一定是从产品、营销手段、心态等各方面都突出的专业微电商从业者。如果你正在犯以下8大错误,请赶紧调整心态改变策略,否则在这一轮微商大洗牌中绝对活不到2016年。错误一:纯广告信息刷屏一天发5个以上的商品信息硬广告,直接刷了朋友的屏。你可以站在你朋友的角度来想这件事情是多么痛苦的事情么?要知道,我们上朋友圈都是为了沟通感情,了解彼此的生活的。而你多刷几次其实已经被你的朋友直接设置了朋友圈权限“不看他(她)的朋友圈”。
 
 
避雷:朋友圈营销,首先是要让朋友感受到,你还是那个有血有肉的人。信任都是从了解开始。当然,咱朋友圈也还是要发广告的,只是这个广告做的不是那么硬。
 
 
你可以从几个方面来写朋友圈的内容:产品相关,个人情感,微商的一些感悟(你要发展分销嘛~),关于某产品应该如何选购类似,按照比例来合理分配好。
 
 
另外,还可找准一天的几个合理的时间点分开来发布。
 
 
错误二:销售商品种类繁多,无重点,无主推卖面膜,还卖手表,还卖一些特产,还卖鞋子卖衣服……这不仅让你的朋友感觉到,你并不是一个专业卖货的,另外一个方面,也直接告诉了你的朋友,你的货源并没有很大的优势,你是多个品牌商的分销。你让朋友怎么去相信你的货是好货?而且价格还有优势?
 
 
 
避雷:选中一个品类深入下去,树立自己的专业形象,让朋友只要想到买某东西就想起你这就成功了。
 
 
错误三:无互动,不营销有很多新的朋友,你把人家加到你的微信朋友圈了,从此只是让人不断的只看你发布的微信,而你跟他的沟通也仅仅只至于点赞和评论。
 
 
避雷:激活你的朋友圈,重点在参与感。你可以发起话题,奖励产品,进行有奖测评。及时和粉丝留言互动等等,一方面产品的宣传传播功能做到了也激活了朋友圈的参与感,另一方面还为自己的下一步产品宣传积累了有效真实的测评口碑。
 
 
错误四:完全凭自己的主观判断推荐商品一个产品不可能是适合任何人的,比如一个包包,有些人提着感觉很有气质,有些人提着就会感觉特别的土气。一个护肤品顾客的肤质不同,用的东西就一定是不同的,但是很多人的推荐语是,这个我用过,非常的好,推荐给你用。亲耐滴同学,适合你用的不一定适合其他人用,你考虑过朋友的感受了么?
 
 
避雷:一定要让朋友感觉,你是专门针对他而推荐的。护肤品,一定要根据你了解的朋友的肤质和需求,并且不断耐心的询问,最后再推荐。衣服,一定要根据对方的身高,皮肤的白皙程度,个人对衣服的基本要求来综合推荐合适的大小,颜色和款式。最差劲的销售就是对哪个顾客都推荐同样的一款。你懂的。
 
 
错误五:自己都没体验过,就推荐给朋友你自己都没有用过,你让朋友怎么去相信你的产品好?自己都没有用过产品,其实推荐销售起来都没有底气,也非常没有说服力的。没有体验过就没有话语权啊!对于产品的特性,实际使用的感受,缺点和优点都只是从拿货的人那儿听来的。再转述出去,味道也会变很多。
 
 
避雷:一定要自己亲自使用体验过,并且真心感觉好,推荐出去才会有人信任你。
 
 
以下这三个雷区,直接导致重复购买率过低!
 
 
错误六:产品自身不佳这个是重点,如果产品品质本身就不好,朋友用过了自然不会再来买。好产品的概念是怎样的?这里只说一个基本点:品质。其他的,改天我们再分享。
 
 
避雷:坚持只卖好东西。一个品质好的东西才可以带来源源不断的重复购买。你个品质不好的东西,只会让人体验一次就唾弃。品质好的东西,对销售者本身来说也是一个信心的保证!
 
 
错误七:疏于维护客户关系朋友购买了东西,不再过问。购买过程体现的仅仅只是买卖关系。这不仅让朋友感受不到他的特别待遇(要知道,很多人第一次购买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认同你是我朋友,所以我支持你买你的东西)还不了解朋友用过后的感受,自己的产品还有哪些提升。
 
 
避雷:凡是朋友圈的朋友购买了自己的商品,咱的热情从购买前到购买中再到购买后都不能减。比如面膜吧,购买后告知什么时候发货了,询问是否到货。到货后指导更好的使用并给更多的建议。用过后,问感觉如何,有没有更多的建议。如果有更好的建议你决定采纳,最好有点奖励!这样子顾客不仅感觉自己受到不一样的优待,也能够感受到你对他的在乎。
 
 
错误八:销售中没有引导下次成交的功能设置顾客卖了商品A,你就发商品A。没有任何惊喜和期待。当然,最重要的是,没有促成下次成交的诱饵。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ADC相关参数之---INL和DNL
下一篇:Operating System-Thread(1)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