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商学院 > 正文

微商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15-11-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微商将死?

微商寒冬已至,带来必将是行业的洗牌,之前微商野蛮式发展趋势得到有效遏制,优胜劣汰的局面也将会大规模出现,也正因为如此,微商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自今年后半年始,媒体关注到了这一不良趋势并进行了曝光,微商暴富神话迅速破灭,整个行业也开始进入寒冬。日前,有业内人士判断,50%的微商已经死去,90%的微商都遇到了业绩下滑的问题。一直从事微商服务的电商观察人士龚文祥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判断并不是危言耸听,在他看来,囤货或卖代理权的微商80%都会退出。不过,龚文祥同时指出,这样的变化也意味着那些真想做生意、卖产品的微商有了良性发展的机会,行业也可以开始走上正轨了。
 
微商作为移动互联网的产物,伴随着微信火爆而崛起,凭借着微信营销以及移动互联网的优势迅速发展,风光无限,一度红透半边天,而微商又过早的进入寒冬,让人始料不及。自微商出现以来,大众以及媒体对微商态度就模棱两可、褒贬不一。从炫富到杀熟,从欺骗到传销,更甚者指责微商营销无下限,出售各种“假冒、伪劣、三无”等产品,关于微商的负面新闻层出不穷。在微信朋友圈中的微商,有人名利双收,有人痛并快乐着,也有人被骗愤然离场,微商在喧嚣声中迎来行业中的第一个十字路口。
 
是微商迎来行业洗牌
 
如今,媒体纷纷报道微商寒冬已来,与其说是寒冬,倒不如说是行业洗牌更为确切,这是微商野蛮式发展背后的自我调整,而报道中“50%微商已经死去,90 %微商都遭遇销量下滑”,那些死去微商都是那些重营销轻产品的技术论者,采用新颖的营销手法迅速揽客然后实现成交,这样的模式固然可以在短期内获利但不能实现长久发展,以及那些以发展代理、囤货为主而不是以销售产品的微商。
 
现在若言微商大势已去,似乎是有点言过其实。微商发展进入低谷主要有一下几种因素,一是那些技术论者以及依靠的代理、囤货模式发展的微商,面对逐渐理性的消费者不会在轻易相信导致无法发展下去而离场;二是首先是执法部门整治力度明显加大,近一段时期以来,多地执法部门针对微商的种种不法现象予以坚决打击,并频频发布微商诈骗警示,而工商总局明确表示微商违法广告也将纳入广告监管体系;三是,微商自身诚信守法意识在逐渐觉醒,只有合法经营才能长远发展,比如今年5月举办的微商诚信誓师大会,以及业内人士提出促进微商健康发展的“微商五条”;


 
也正是以上因素,才有机会让那些真正想做好微商人实现发展并壮大,而那些真正想做好微商的群体,他们用优质的产品以及诚信服务,或以传统实体店为依托来发展微商渠道,尽管目前属于少数群体但却在不断的壮大中。
 
日后微商发展方向
 
微商要想真正进入大众视野,获得大众认可,成为大众眼中好商家,依然是任重而道远,不仅需要腾讯以及政府部门的监管,微商从业者自身自律也很重要。而且与传统电商相比,微商具有灵活和多样化的特点,其优势和潜力是显而易见的。但是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微商最大的特点在于利用朋友圈而并不依附传统电商平台,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和选择权,但也恰恰是因为脱离电商平台监管,衍生出了更多的问题,例如微商售假、存在欺诈欺骗行为,或者营销手段类似传销等等。
 
总而言之,微商存在一个更在自有和开放的环境中,导致监管难度增大。规范促进微商发展,必须结合微商自身力量,提高微商自律性。倘若微商经营者自身缺乏自律,违法经营,损害不仅是自身,也透支整个微商行业的诚信,给行业带来损失。
 
在“互联网+“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微商依然可以大有作为,但前提必须是微商诚信经营、合法经营。有句话不是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知道我是做微商的,还跑到别处被宰,买了之后问我值不值?我只能告诉你:多喝点水,心就不会那么堵了!”而眼前微商所遇到阵痛正好可以让微商反省、自律。日后自轻装上阵,力争在电商领域获得更大席位。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php添加mysqli扩展
下一篇:HTML5应用中accordion三种效果的探索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