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商学院 > 正文

微商朋友圈暴富神话破灭值得深思

15-12-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去年还在上演暴富神话的微商正进入寒冬。11月23日,有账号为“大熊老师”的自媒体人撰文指出,50%的微商已经死去。第三方微信营销平台微信通CEO王易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坦言,微商靠朋友圈成交的单渠道销售方式已经不奏效,很多微商已经退出市场,剩下的则面临转型,否则也将被洗牌出局。同时,记者联络了几位曾经接触过的微商品牌代理,他们均表示已不再从事相关行业。

  近几年来,随着QQ、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的出现,微商模式越来越盛行,截止今年上半年,仅微信支付用户数就多达到4亿左右,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大大小小的企业,纷纷拓展微商营销渠道,大至价值数千万的别墅产品,下至日常生活用品如面膜等,纷纷出现在微信朋友圈内。由于微商入门门槛相当低,很多人从中嗅到了商机,纷纷参与微商营销,并迅速形成了以微信营销为主的庞大微商团队。可以说,微商这种营销模式由于建立在熟人关系基础上,买卖双方具有较强的信任度,能够有效地降低经营成本并提升交易效率,对于实现供需双方共赢格局,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但是,令人遗憾的是,相当一部分微商并没有把握好发展机会,而是纷纷通过透支信任“杀熟”等方式,通过销售性价比较低或者质量无法保证的产品获取暴利。当然,也有一部分微商由于自身经营能力有限,无法对产品质量实现有效把关,导致消费者利益受损。这种不良现象给微商群体造成了一定的信任危机,致使销售额不断下滑,乃至于滞销,最终不得不退出市场。
 
  笔者认为,微商模式其实是一种比较高级的市场营销模式,它比传统的以产品为中心和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模式效率更高。因为营销最核心的工作就是理解并满足客户需求,微商经营者由于与客户关系相当密切,对于客户的需求信息非常了解,同时具有与客户及时沟通的先天便利性,能够为供应商提供有效的客户对产品改良的诉求,进而促使供应商及时改良产品,从而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从中持续赚取可观的利润。因此,微商必须明白,信任是其安身立命的基石。失去了信任度,微商这种缺乏现实经营资质的虚拟店面就会一文不值。这也是众多微商失败的主要原因。
 
  那么,微商应该如何才能避免惨败的命运呢?笔者认为,微商经营者们除了必须坚持诚信经营外,不妨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才能更好地实现经营的目的。
 
  首先,微商经营者在开展经营之前,最好先学习一下市场营销学基础知识,对产品、价格、渠道、促销等方面深入研究,并重点研究产品质量的把关方法,从源头确保消费者利益不受损害。
 
  其次,微商在经营中要重点做好O2O闭环营销工作,确保消费者下单后,所销售的产品能够在质量不受损的前提下,以较快的速度送达消费者,并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展开回访和售后服务工作,努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最后,微商由于经营成本远低于传统实体企业,因此,应当主动让利给消费者,以此促使消费者重复购买或增加消费品数量,甚至介绍更多的顾客前来购买,以此实现长远盈利的目标,而非像以往的微商一样,以浮躁的暴富心态试图最大限度地获取利润,致使消费者渐渐失去合作的动力。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源码编译安装Percona-Server-5.5.33
下一篇:MongoDB安装及常用操作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