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使用技巧 > 正文

家长微信红包发压岁钱 有的娃"损失"近六成

16-02-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家长尝试用微信红包给孩子发压岁钱

    不过这种方式,让有的娃“损失”近六成

    家长:怎么处理这笔钱,依然挺矛盾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  春节给孩子发红包,图个吉利,也表达对孩子的美好祝福,然而最近常州两则关于“压岁钱”消息,让家长们哭笑不得。一是:初中生不肯交出奶奶给的800元压 岁钱,爸爸报了警;二是:家长挪用了孩子的压岁钱而没有告知,孩子发现压岁钱少了,也报了警。压岁钱到底归谁,这个问题似乎越来越让亲子之间剑拔弩张。

    而记者从晚报教育初中、高中群了解到,今年部分孩子收到了微信红包,相比往年的数百上千的大红包,微信红包瘦身了不少,而更多的孩子想要自己支配压岁钱,他们的道理也是一套一套的。

    原来100、200、500元现金,微信上变成18、58、88

    “清潭-9年级”女儿今年就收到一些微信红包。虽然奶奶和姑姑还是按老规矩发了各500元现金,但其他的亲戚朋友都是发的微信红包,且只发 100元以内的。“现在家庭聚会,第一件事是彼此加微信好友,接着就开始互派红包,不过原来见面发的100、200、500元现金,现在都改成了18、 28、58、88元的。”“清潭-9年级”说,女儿几乎不用手机,微信也只是空有一个账号而已,今年过年却大派用场,收了好几百的红包。不过总体收入却下 滑了,往年能收到3000多元,今年才1500多元,下跌了六成。

    对此,“清潭-9年级”说,女儿并不在意,收回来的钱少,也说明父母发出去的少了。“平时孩子有什么花销都是父母来,她还不太有金钱意识,都是交给大人存着的。”

    而相对于初中生大方交换微信号,要给高中生发微信红包,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家长们普遍反映,“孩子根本不肯加大人的好么”。

    压岁钱怎么花?有孩子说“用压岁钱交学费是道德绑架”

    虽然大部分初中生家长都表示,孩子对金钱并没有多少概念,但这个压岁钱怎么处理,孩子的想法倒经常挑战父母的权威。

    “俊妈-7年级”说,儿子进入初中,学了政治,就知道有些事是家长应承担的义务。“他很反感家长说,你收到的都是我们付出去的,给你这些钱 是希望你好好学习,这些钱也是以后给你交学费的。他说:‘好好学习是我的义务和责任,学费也是你们的责任和义务。两者是不能混为一谈的。’”这让他们夫妻 俩都感到惊讶。

    孩子拿到压岁钱后,留一小部分零花,大部分存起来。这是比较常见的做法。而在留多少钱零花的问题上,家长和孩子往往不一致。“旸旸妈-8年级”说:“过年出去玩,女儿碰到同学,她同学摸出一张100的,她立刻跟我说看看,她只摸得出一张50的,说这就是差距。”

    对此,“旸旸妈”有点不服,她对女儿不放心,“去年给她零花200元,还没花完就丢了,怎么敢给她那么多钱?”不过女儿今年的要求涨到400元,她还是同意了,但有个条件,一次只带50元出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加人技巧/怎么让别人主动加我?
下一篇:微信100种快速加人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