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微信公号活动中奖为何不兑?揭秘微信无人兑奖问题

16-03-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核心提示|“太没诚信了,以后再也不参加微信圈的活动了。”近两天,林州市多名市民反映,他们参加林州市青年家园通过微信公众号举办的自拍大赛获了奖,结果商家却未兑现其承诺的笔记本电脑、电烤箱等奖品。这是商家忽悠还是诈骗?

 

市民投诉|获了奖,商家却迟迟不兑现奖品

 

几个月前,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小天(化名)自己用手机报名参加了一个名叫“林州市最炫青春自拍大赛”的活动。

 

“报完名之后,孩子让我们帮她投票。”李女士说,她仔细看了一下手机活动介绍,该比赛中设有奖品。为了帮助孩子实现愿望,她把这个活动分享到朋友圈,让大家都参与进来。活动结束后,举办活动的公众号公布获奖名单里有自己的孩子。

 

“孩子很期待奖品,但是奖品却迟迟兑现不了。”李女士说,活动到了截止日期,商家却迟迟不兑现奖品。

 

商家承诺有奖品,市民就是要个理儿

 

关注了林州市青年家园房展中心的微信公号,在该公号里,查到了市民所说的“欢迎参加2015林州市最炫青春自拍大赛”。

 

在该活动的介绍中,有奖品设置和活动规则。在奖品设置中,一等奖一名,价值3000元的笔记本一台+5000元购房现金劵,二等奖二名,奖品是价值1500元电动独轮车一辆+3000元购房现金劵,三等奖10名,奖品是价值180元电烤箱一个+2000元购房现金劵,还有87名入围奖等。

 

活动规则上规定了参与条件、投票资格、投票方式、注意事项、违规措施以及活动时间。违规措施明确规定,一旦发现刷票行为,直接取消所有奖项资格。活动是2015年11月26日,截止时间是2015年12月25日。

 

从该条消息上看,共有463人参加,58447人投票,访问量达到55.45万人次。

 

按照市民路先生的说法,他获了二等奖,一辆电动独轮车。

 

路先生说,他在乎的不是一辆车,而是一个理。针对这个事情,他们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名字就叫“向青年家园讨说法”。许多市民认为这是商家骗人的,以后再也不参加此类活动了。

 

商家回应|有人恶意刷票,目前已发公告准备兑奖

 

多方查找,联系到大赛负责人张总。

 

张总表示,该公司之所以一直没有兑现奖品,是因为比赛过程中有人恶意刷票导致一夜之间名次迅速上升。他们是一个有实力的公司,绝不会因为这个小事影响公司形象。目前为了解决这个事情,他们已经发出公告,准备在3月20日兑现奖品。

 

其公告称,因活动中明显有刷票行为,识别工作时间较长,才花费大量人力对投票结果进行鉴别,未曾想因此而延长了发奖时间,为参赛者所误会,在此,他们对因此而为参赛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经过他们的人工辨别,获奖结果已经产生,将于2016年3月20日上午召开颁奖仪式,请各位获奖者准时参与领奖。

 

律师说法|商家拿不出证据不兑现承诺将涉嫌违约

 

河南国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秦永民表示,商家需要拿出证据证明有人恶意刷票。如没有证据就已经构成违约,参与者、获奖者有权起诉活动举办方,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微信公号发布抽奖活动,如果活动违背广告法,由工商部门查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钱包里5000元没了 原来是娃拿去玩英雄联盟
下一篇:微信营销秘密揭晓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