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微信抢红包, 不能小心眼

16-03-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微信里抢红包本是一件欢乐的事情,可家住海淀区的王老汉和刘老太却因为抢红包在微信群内被谩骂,憋了一肚子的气。后未能就此事达成和解,老夫妇一怒将对方起诉至法院,要求对二人停止侵权、删除相关发帖、消除影响、在该微信群内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各200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此案。


很多人都感慨,这年头一块钱扔在地上都不一定有人去捡,但在微信群里包几个红包,却能引来一帮成年人的狂欢。微信红包具有高参与度和高娱乐性的特点,激起了人们的童心童趣,是一个有意思的发明。

但我们毕竟不是小孩子,因为几毛钱就动不动翻脸。一句“红包不是目的,开心才是真理”道出了微信红包的真谛:我们享受的是其中的快乐,而不是钱的多少与得失。对于谁应该发红包,微信红包并没有强制性的要求,发不发全凭自愿。既然如此,发红包者就不应该要求抢红包者也必须发。

就好像平时朋友间请客,我请了你下次你回请我,这当然符合人情交往的潜规则,也能够使两个人的关系更加亲密。但就算你不回请,我也没有资格指着鼻子去骂你。如果我觉得你不值得交往,下次别再请也就是了。对于别人不回请而耿耿于怀甚至恶语相向,那是自己的人品出了问题。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10激活office2013_win10升级后怎么激活office2013?
下一篇:win10 activation下载_Win10正式版激活工具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