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商学院 > 正文

2016年微商发展趋势 2016年微商怎么做

16-03-2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微商经过2014年的高速膨胀,直到2015年残酷的洗礼,我们可以发现利用各种爆款圈快钱的所谓“大咖”都销声匿迹了,比如:某皂,某唇彩,某肚脐贴等等。而剩下来的都是踏踏实实做长久品牌,做良心产品的,微商整个大环境,也在发生巨变,我曾经和我们的代理小伙伴说,不以用户的需求为出发点,都是耍流氓,为什么称之为用户,而不是客户呢,客户是找你买了东西,你们彼此的关系就到此为止,而用户是买了我们东西之后,我们的关系才刚开始,可以一起分享,一起成长的,以前做品牌,是得渠道得天下,而现在做品牌,是得用户得天下,

有团队小伙伴问我,夜大,后面微商会不会消失,微商会不会越来越不好做了等等之类。
我们来看一组微商拉动消费的数据

 
 

我说只有淘汰的产品,没有淘汰的行业,因此只要我们能看好趋势,选对产品,提前占位,让市场跟着我们走,最简单的例子就是 曾经的“板砖”手机诺基亚和“街机”苹果,诺基亚就是不断的去满足消费者需求,而苹果是不断的给消费者创造需求,我简单说下如何选择好的产品,对的产品,必然少不了5个要素,
一、安全
首先我们选择的产品,姑且不论效果多好,安全是底线。

二、正品
渠道有保障,品质必须过硬。

三、特色
特色强,卖点多,不能做到第一,尽量要做到唯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四、趋势
产品具有市场前景,后面会成为趋势

五、刚需
普通大众需要的产品,有一定的客户人群,随着市场发展,这个人群能不断的扩大

这个时候,可能又会有人说,我也选了好的产品,可还是做得不好,我想说,微商跟其他的行业一样,除了选对产品,还要学会微营销,不然就算你的产品再好,也没人知道,因为这年头酒香也怕巷深,微营销简单来说就是 粉丝效应、口碑效应、故事、情感、事件等传播手段的推广宣传。
现在微商大体分为3种

第一种是目前80%都在做的这种,每天起早贪黑顶着熊猫眼不断加人(美其名曰加粉,连什么是粉丝都搞不清楚) 用三无产品图片,软件伪造的发货,收款,催货,反馈的虚假截图满朋友圈狂轰滥炸的人肉刷屏机。(对外忽悠说是生意火爆) 靠招下线(美其名曰代理),给下线灌鸡汤打鸡血,让下线囤货(忽悠说不压货没动力),并且让下线也发展下线(美其名曰组建团队) 下线的下线也发展下线……不断分支裂变。只不过是披了个马甲把金字塔模式,庞氏骗局带入微信的传销人员。 这一种的赚钱方法,不是靠把产品销售给真正的消费者,进行终端零售。而是层层加价,把货甩给下线,直到最下层那些“最大笨蛋”(可参考百度:最大笨蛋定律)货价已经非常高,没有多大利润,只能自己消化。明明是货物从a代理甩给b代理,再甩给c代理的仓库转移,还美其名曰销量。代表企业有xx肚脐贴,xx神皂,x埠,等……

第二种.自己本身是总代理或厂家,自己组建千人或数万人的分销,零售团队。分销商负责客服,推广,他们发货。(类似淘宝分销),这个是比较正经点的模式。代表企业很多。如微商新锐:珂薇纳……。

第三种是利用微系统,比如在微博,微信,论坛贴吧,个人网页等工具提供个人价值,形成个人魅力,聚集粉丝,组建社群,然后售卖任何产品。通常我们称为粉丝经济。代表企业有.小米手机,罗辑思维,雕爷牛腩,爸爸的果园……等。这一种是终极模式。 每种模式都有各自的运做方法,每种做好了都赚钱,前提是:你自己本身够牛叉。 如果不牛叉怎么办? 给两个忠告。
1:学习,让自己变牛叉。
2:选择起点低,易操作,空间大的模式。 初看第一种模式可能更简单,但事实上第三种模式才是更好的。第一种,暂不提你的洗脑能力,你的吹牛能力。仅国家政策,媒体曝光,以及上当者的爆料已经把这条路挤的非常窄了,还不说那些成千上万怀着不劳而获致富心理的同行业竞争者。

第三种,只需要建立自己的人格魅力,你自己的人格魅力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 只要有百十个铁杆粉丝就够了,不要嫌少。小米的6000万粉丝只不过也是从最初的100名铁杆粉丝裂变出来的。 一个好的微商不是那种陷入365天,天天忙着加人→朋友圈刷屏发广告 → 被拉黑 屏蔽→ 测试清人 → 再加人 → 刷屏……这个的恶性循环的人肉刷屏机。 微信,qq,微博只是社交工具,赚钱完全靠微信之外的东西,没有悟透商业之道,赚钱之术,永远都是花大力气赚点塞牙缝的零花钱。内功不足更是容易走火入魔,沦为第一条提到的那种人人喊杀的人肉刷屏机和传销金字塔的底层炮灰。

我不保证大家看完马上就会增多少多少粉,或者是让你马上一天进账好几万。哥哥不是生产印钞机的。如果有或者想不用努力动动手指就一夜暴富的天才,您时间宝贵赶紧数RMB去啊。 没有任何人,包括那些什么世界级的营销大师呀,企业家啊比如,马云,李嘉诚他们也不敢给你保证,教你一点儿经验,你马上就可以飞黄腾达。

人跟人的知识,经验,素质各不相同,毅力,天资,执行力,资本,家庭以及社会背景……各方面条件都不一样。别人的成功,你只是可以借鉴学习,但是很难复制。 如果能复制的话,听堂课都可以月赚几十万几百万了,大家就会蜂拥的去听课,然后直接坐在家里数钱好了,那怎么还会有这么多屌丝呢? 如果有人给你说他免费告诉你个方法,你可以一天赚几万几万,挣多少多少钱?那百分之九百九十九都是骗子。大家记住一个古话就好,叫“闷头发大财”。真正赚钱的项目是没有人会轻易告诉你的。

医生看病,还讲究个望闻问切,根据不同体质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人开药方呢。更别说大家的知识结构呀,人际关系呀个人能力呀,等方面儿都不尽相同,绝对不会有一种万能的方法适用任何行业,任何人。

这个时候又会有小伙伴说,我产品也选对了,营销也做了,可还是做得不好,针对这类小伙伴,我想说微商跟其他行业一样,都是瞬息万变,如果我们用1.0版本的方法来做2.0的市场,这个怎么能做得好?市场在升级,我们的思维方式也要不断的升级,以变应变,精益求精,不然下一个淘汰的就是你,

2016年微商接下来,随着对微信的交易平台的完善,微商也不仅局限于朋友圈和微店,随着zf“互联网+“的创业号召,微商也不会局限于线上的发展,不过同时微商会进入更加残酷的淘汰期,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没有信用的人(团队),必然被淘汰,从而逐渐进入一个健康的发展期,不过不在像之前一样的是规模巨大的电子商务平台,接下来会进入微电子商务,将是人人参与,每个人都是中心,出现一个一个的生态圈,就是所谓的微商团队,注重就是产品口碑反馈,哪个团队有信用,有口碑,客户就问谁购买,反之则否。

今后不管是什么时代,都离不开合作,微商也不外乎是,21世纪的商业,早已不是单枪匹马就能吃到肉,毕竟一个人做不过一群人,一群人做不过一个趋势,因此资源整合,势在必行,学会抱团,具有双赢思维是微商的生存法则之一。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小扎与马云都在做VR:创业者如何避免成为炮灰?
下一篇:如何激活win7_怎么激活Win7旗舰版系统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