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营销 > 正文

微信营销方案怎么写 茶餐厅营销方案介绍

16-03-2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微信营销已经不再是个新鲜的名词,其热度堪比当年微博营销之初,但是我仍相信知道概念的人多,但懂得如何用的其实很少。在分享今天的内容前,先看看我最近遇到的3件事情:


1、前不久大学老班长来访,虽说他只是路过,我总得招呼一顿,去哪里吃?这对于一向不太会吃的我是一件难事,我求助一吃货朋友推荐,不一会她给我发来微信,xxx餐厅的微信名片。我加玩关注后,继续问吃货朋友它那里有店,她让我输入我的地理位置即可获得最近的一家店地址。


2、每次在临近办公楼的路口都会遇很多人散发快餐店的传单,大部分人不会接,有些接了之后很快扔进垃圾桶,极少数会带进办公室并记住。对于商家来说印制传单将是一比成本,而且有些纸张很好,成本更高。而消费者并没有在意。


3、有天下午一小姑娘到办公室给我们每人发一张他们小店的传单,给我时我顺口问了一句,你们有微信吗?她笑望着我说没有,我说你们要是开通微信日后效果也许会比发现在发传单会好很多,因为我们实在记不住也放不下这么多家餐厅的传单。


其实上面的情景我想肯定很多人都遇到过或见过类似情况。我们仔细想想会得到什么,或者说会有哪些思考?


1、以前我们找地方吃,也许是先上大众点评查找地方,然后再去百度地图搜索路线,却后选择一个最合适的店(也许是距离也许是优惠等)。但是现在我也许会去微信,看他们有木有优惠(微生活会员优惠特权),我只需输入我的地理位置即可获得离我最近的店,同时将地址转发给朋友,实在太方便了。


2、有时候我们选择新的营销方式正是因为它比以往的方式更快捷方便亦或是省钱,我们无需在烈日炎炎下辛苦的发传单,我们可以多花些时间提高质量和服务。


2、作为一个白领午饭吃什么实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我们希望周围有很多可供选择的餐厅,但是我们又实在记不住那么多,而且心疼日积月累缴费移动的话费,我能打开手机容易的找到那家我喜欢的小店该多好。


微信营销火了,那是一帮炒作人的把戏,但是对于企业而言究竟有没有借助微信产生价值自己很清楚。常常有人问我微信到底有什么用,它跟微博有啥区别?我说,微博是一个偏媒体属性注重传播的平台,微信是一个偏工具属性注重沟通互动的平台。微信更多的是扮演一个对话/沟通/服务/管理的工具。对于餐饮行业而言,微信是一个实用的“活菜单活地图”,免费的scrm管理系统和一个免费的群发信息平台。我们来看看一家名叫深井大叔的港式茶餐厅如何利用微信开展营销。


微信公众账号变身为一个移动版的便携式“活菜单”
文章开头我们看到了费时费力发放的传单也许转手间被扔进了垃圾桶,亦或者你的菜单早已经淹没在那一大叠形形色色的传单中,可是如果你能留在用户微信通讯录中当他有需求的时候能够轻易找到你,那么你的目的就达到了。如图,通讯录公众账号,然后回复“3”即可获得深井大叔top10的的菜品。倘若你不知道具体想吃什么,也可输入关键词,如输入“饿饭”系统会自动推荐最受欢迎的饿饭。对于消费者而言无需在伤透脑筋寻找菜单或者电话号码,直接利用为即可点单。


    微信公众账号变身免费的信息群发平台和SCRM管理系统
曾经微博时代无数人梦想着新浪可以开放向粉丝群发私信,但是至今仍未实现,而微信群发消息这一功能不仅是让无数企业欣喜若狂更是直接断了以往的SMS(短信营销)后路。主动关注企业微信账号的粉丝在一定程度上是许可接受企业信息的。此时企业尽可开展内容营销魅力。你可推荐最新的产品/服务,优惠活动或知识性的内容,不断提高内容的价值感,但需要在频率和内容采编上稍微注意,不宜有扰民之嫌。例如深井大叔的“9折菜品优惠,省钱大作战”就受到粉丝们的欢迎,如图,刚推出不久就有超过1400次的粉丝互动。


除了优惠信息的推送之外,借助微信开发模式,通过微库工具还可以实现在线预订下单,服务咨询等scrm管理中更多的功能。


微信公众平台变身移动活地图,LBS新亮点。
曾经lbs是为众多企业争抢用的营销方式,但最后似乎也不温不火,而如今借助微信它又有更新的玩法了。正如文章开头所言,朋友发给我名片之后,我关注该企业账号,输入地址即可获得最近的地址店铺地址。这对于餐饮企业来说,你再也不用担心消费者记不住你有多少分店,哪一家离他们最近,现在你只需要输入自己的位置,就近推荐离你最近的一家店。同时你可以在微信上将地址转给朋友们,省去了再查地图工作,实在太方便了。


微信公众平台变身为娱乐互动的最佳营销平台。
我们了说了微信重在沟通对话互动,它不应该成为一个冷冰冰信息发布机器,它也不是一个只会提供使用价值的平台,它应该作为一个将消费者与企业连接起来的好玩平台,它帮助企业与消费者建立的不仅仅是物理链接更有情感链接。所以艺龙旅行做了“一站到底”,星巴克整出个“自然醒”,杜蕾斯闹出个“小杜杜喊你起床”。所以企业应该充分利用微信的互动性强化与粉丝的关系,与他们展开趣味互动对话。例如,深井大叔的互动答题赢优惠券活动(如下图),题虽简单,但是都与自身相关,强化粉丝对于自己的了解。深井大叔还有一个活动就是,输入yy即可随机为你推荐一首歌曲,缓解你点餐后等待的无聊。所以一个企业微信账号并不是一味的推广告,而是要学会给粉丝带来价值和快乐,把他们当做朋友来看待。


微信营销确实是一种对企业要求更高,并且有一定技术门槛的营销方式。仅仅依靠公众平台中的编辑模式企业只能享有有限的功能和营销价值,而我们看到星巴克、杜蕾斯、艺龙以及本文中的案例的成功皆是通过开发者模式,技术的手段实现更多的营销功能,比如lbs、听音乐、互动答题等,所以对于更多的中小企业要玩好微信,除了具备基本的运营能力更需要借助外部的技术来提高自己的营销价值,正如文中深井大叔依托传驰网络的微库系统实现的诸多营销功能。每一个行业中企业对于新工具的使用诉求都不尽相同,更需要结合自身的营销目的合理利用,而不是盲从,希望本文中提及的餐饮行业方法能够给与同行更多思考。


后记:许多人常常问我如何看待微信与微博营销的未来,以至于他们好决定当前该如何在微博与微信中选择。我的答案常常是2句话,一是企业营销真的不需要赶时髦,把握趋势中最适合自己的即可,二是要问问自己的企业现在是更需要微信还是微博营销?我们不要为了去做出一个选择就拿两个不是同一属性的平台还做无谓的比较。对企业而言它们只是工具而已,总有人不适合总有人适合,总有人用好总有人用不好。但是企业一定要结合自己的特点来利用它们。微信的强关系更有利于引发用户产生购买交易的行为,而微博的弱关系更有利于用户之间相互传播,但是无论哪种工具企业都需要花时间花精力去研究去应用,对于那些既不愿投入时间又不远花钱的企业终究会面临失败与淘汰。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营销方案怎么写 城市蔬菜微信营销方案介绍
下一篇:微信怎样才能成功营销 微信十大微信营销案例介绍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