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微信群红包引骂战 聚众斗殴多人被公诉

16-03-3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微信群里发、抢红包已风靡朋友圈,红包既增进了群友的感情,又活跃了群的气氛,群主往往带头“撒钱”。本是亲朋好友一起娱乐的微信红包游戏,何以致使一群老乡由网上骂战升级为线下聚众斗殴,并且致使两人受伤,多人被批捕呢?

去年9月7日,家住湖北省枣阳市琚湾镇的犯罪嫌疑人琚某、刘某等一群老乡在微信群里玩“抢红包”的游戏。因为整点要发红包,到23时左右刘某便在群里发语音,催促群主琚某发红包,用了不文明用语。对方气不过,于是双方爆发激烈的口角在群里相互用语音谩骂。

当晚,二人约定到枣阳市北城书院街一商铺门外打架。琚某随即电话叫来老乡袁某等五人窜至商铺,十几分钟后,刘某也带其好友路某两人各持一把约一米长钢管焊接的砍刀赶至现场。琚某的朋友从摩托上车抱下来一堆钢叉、钢管,琚某等人每人拿一把钢叉往刘某两人身上砍,双方发生械斗,场面一片混乱。

械斗中,袁某的手筋被砍刀砍伤,路某被钢叉戳伤。因双方人数相差悬殊,刘某二人被琚某等人追赶后跑离现场。

目前,参与打架斗殴者已被枣阳市检察院依法逮捕。办案检察官介绍,虽然袁某、路某两人的伤情未有鉴定报告,但聚众斗殴罪在客观上并不要求构成轻伤或轻微伤的危害结果才构成犯罪,只要双方有聚众斗殴的行为便构成此罪。

近日,枣阳市检察院认定琚某、刘某等人的行为构成聚众斗殴罪,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红包本来寄托着朋友的祝福和关怀,好比婚礼时抢糖果、抢捧花,主要是为了图个热闹和吉利。切忌助长一种“拜金主义”的风气,斤斤计较,滋生不良后果。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聊天生事端 小伙子私会网友被殴惨
下一篇:红糖问题引爆微信朋友圈 功能性红糖算固体饮料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