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假装被“洗脑” 向公安微信求救

16-03-3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24岁的福建莆田男子黄某一个月前被人以高薪工作为诱饵骗至赣州南康。为能接触到手机向外界传递报警信息,黄某假装已被“洗脑”获取传销人员的信任。3月22日,黄某通过手机向南康公安微信公众号线索举报平台发送求救信息,最终被解救。

陷入传销后向公安微信求救

“我陷入传销了,已初步取得他们的信任。”3月22日下午,南康公安微信公众号线索举报平台接收到这样一条报警求助信息,该局指令蓉江派出所立即展开解救行动。

当日,蓉江派出所还接到严某的求助电话:“我的游戏网友黄某陷入传销了,他用微信号要我向你们求助”。原来,黄某与严某两人系游戏网友,两人素未谋面,黄某通过微信告诉严某自己深陷传销,就在南康党校附近。

了解这一情况后,值班所领导立即安排民警前往该处摸排。3月26日早上,值班民警在南康区蓉江街办党校附近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并从他身上搜出几串钥匙、手机。经过询问,民警得知该男子姓刘,陷入传销,就在党校对面的三楼。

随后,民警和刘姓男子一起上了三楼,发现里面有2男3女坐在凳子上。民警对该楼层房屋人员进行控制,并在现场找到一份租房协议。民警与房东曹某取得联系,并先将6人带回派出所调查,但并未发现通过微信求助的黄某。

警方打掉两个传销窝点

之后,民警试着通过微信添加黄某为好友。成功后,黄某通过微信发了一个共享位置到民警手机上。民警迅速赶到黄某所在位置——南康区蓉江街办泰康西路某宾馆201房发现6名传销人员,其中黄某就在该宾馆。

就在这时,房东曹某给民警打来电话。经过沟通,原来曹某的出租屋位于教育路12号5楼,民警这才明白,传销人员把出租屋协议从教育路12号5楼带到了党校对面三楼,由此判定此处一定是另一个传销窝点。

民警又赶赴现场,发现大门紧闭,敲门也无人应答。民警通过技术开锁打开房门,发现此处聚集6名传销人员,民警对该楼层房屋人员进行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查,误入传销组织的人员主要是湖南、湖北、广西人,年龄在25到40岁之间,他们大多被女网友以交友见面、找工作的方式骗入传销。

3月26日晚,黄某在南康区公安局蓉江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被成功解救出来。当晚,民警将17名受骗人员全部遣散回家。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领导”微信上让你汇款 别轻信!
下一篇:“微信集赞、送礼”有时是一场骗局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