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领导”微信上让你汇款 别轻信!

16-03-3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看着电脑上提示“汇款成功”的信息,再跟老总打电话核对后,中北镇某公司的财务人员王小姐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当她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时,已分两次给骗子汇款265万元。

3月28日一早,王小姐登录微信,看见有个微信名为陈某某(公司老总)的人向她发送添加好友申请。王小姐赶紧进行了添加。9时许,“陈总”在微信上询问王小姐公司目前可动用的资产数额。经核查,王小姐告知其有520万元左右。“陈总”立即表示现在有笔85万元的交易要立即安排汇款,随后便把收款方的公司名称、银行卡账号等信息截图发给了王小姐。根据公司财务流程,大额付款交易需要公司的出纳和财务总监共同审批通过才能完成。得知“陈总”亲自交办此事,出纳小李和财务总监孙先生不敢怠慢,很快就审批通过并把85万元如数转账给了客户公司。

下午刚上班,“陈总”又发微信给王小姐,告知其再往之前转账的公司账户打入180万元。和上次一样,汇款很快就完成了。但财物总监孙先生却突感异样:两笔付款都是“陈总”微信授权,完全没有任何手续,会不会有什么问题?于是提出查看王小姐添加的“陈总”微信。这一看,孙先生瞬间手脚冰凉,这根本不是公司“陈总”的微信账号,等打电话给真正的“陈总”得知根本没有什么汇款转账的要求后,参与此事的王小姐、小李、孙先生三个人的心算是彻底凉了。目前,警方已受理此案,并进入案件侦查阶段。

警方提醒

企业、个人收到“熟人”“领导”加好友申请,尤其是对方要求汇款时,务必通过其他途径核实。尤其是企业财务人员,在QQ、微信等平台上收到“老总”汇款指令时,一定要和本人电话沟通,千万不能盲目转账汇款。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nod32 最新激活码 亲测可用 最新eset nod32用户名和密码分享
下一篇:假装被“洗脑” 向公安微信求救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