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 > 正文

两个主要问题将决定微信支付成败

16-04-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微信支付已成为微信平台化战略的重中之重,就像有媒体评论马云为何不放松对支付宝的控制。就是由于控制了支付宝。马云才干控制大局。

作为电商体系的重要一环。支付的意义不言而喻。现在,迫切想打入移动电商和O2O领域的腾讯自然想复制马云的成功路线,这样的情况下,微信支付被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只是,不管是打车软件大战也好,微信红包也罢。都未能培养起用户使用微信支付的习惯,基于这样的原因,近期腾讯在最新版本号的 iOS 和 Android 微信应用的钱包功能中增加了刷卡功能,那么。这一功能是否能扭转微信支付的困局呢?这要看下面两个主要问题上。腾讯是否能处理好。
 
    1。方便性和安全性兼备
 
    据悉,微信支付的刷卡不同于传统的银行卡刷卡,它採用的是被读模式,也就是用户展示二维码被商家扫描。而且条形码和二维码每分钟会自己主动更新。相比之前的主读模式(用户主动扫描商户的二维码),这一模式在安全性上确实有所提高。

不不过相比之前的主读模式有所提高,对照银行卡优势更明显,在网上搜索“银行卡 被克隆”,你能获得大量的媒体报道,当然,银行卡被克隆存在非常多可能性,而刷卡消费也是一种可能。所以。理论上讲。少掏银行卡应该会更安全。

    当然,微信支付还面临着支付宝的冲击,尽管刷卡功能的推出旨在撬动线下市场。看起来和支付宝井水不犯河水。但相比之下,线上市场也非常重要。假设微信支付不能在线上市场有所突破。线下那点市场也非常难支撑其持续发展。
    那么支付宝的安全性究竟怎样呢?撇开网上常常曝光的盗刷事件不说,支付宝应该还是存在一些安全问题的,之前笔者曾写过一篇文章。阐述支付宝的安全问题,当中提到几点。比方快捷支付、小额免password支付等便捷功能会带来安全隐患。同一时候,PC端支付宝的一些安全措施并未全然覆盖至支付宝钱包,比方短信确认付款这一功能在PC端可适用,但使用手机钱包却不行,等等,不知道相关问题被解决没有。
    假设不考虑方便性,那用户可申请一个支付盾,平时将剩余金额支付和移动支付功能关闭。须要开通时。插上支付盾开通相关功能。用完再关闭。

这样的方式能够确保支付宝的安全性。但在用户体验上毫无优势。

    对微信支付而言。它由于是新生事物,理论上应该是存在一些安全漏洞的,假设手机丢失或者中木马,微信是否能保证用户资金安全,这也值得讨论。由于如今使用微信支付的人不多,所以暴露的问题不多。好在腾讯已经在积极解决这些问题,并且。微信支付的用户体验做得还不错,假设能平衡方便性和安全性的矛盾,前途无量。
    补充一点,腾讯方面假设要鼓舞用户使用微信支付,也必须给出承诺,比方用户因微信支付而造成资金被盗的情况。腾讯在查实之后,假设确实是由于系统漏洞所致。应该全额赔付,这样用户使用就更保险。毕竟。如今银行在保障消费者利益这方面已经是劣迹斑斑、饱受诟病。微信支付假设能做好,必定会获得用户的广泛青睐。
    2。使用场景需大力扩充
 
    另外一个就是使用场景,推出刷卡功能后,微信首批接入了DQ冰雪皇后、国大药房、天虹、壹加壹、卜蜂莲花(华南)、好邻居、爱婴室、民生百货、国大365等9家商户,全国其它地方的商户也在陆续接入。非常明显,微信是想大力扩充使用场景,使用场景一旦丰富。用户使用的频率就可能添加。当然。用户习惯也会随之被培养起来。
    在这方面,微信首先须要减少门槛,你看支付宝都做到了便利店了,假设微信支付门槛太高,必定会将很多其它的使用场景挡在门外。

据微信官方透露,要想拥有微信刷卡支付这一功能,商家必须自己申请接口,并自行完毕微信刷卡支付与自有支付系统对接开发。不知道实现难度和成本怎样。能够肯定的是,假设门槛过高,普及就无从谈起。

    再者,微信支付不能急于获利。尽管有业界人士提到微信支付与POS刷卡支付一样会涉及到利润分成的问题。只是笔者觉得。假设腾讯不考虑微信支付的获利问题。这就不是问题。

首先。腾讯是不差钱的主,全然不须要纠结这点分成;再者。假设要推广微信支付。腾讯不仅不能急于赚钱,反而还要继续往里面投钱,要急于获利那就是杀鸡取卵,找死。

    其三,对用户这边,微信支付最好还是推出一些惠民的举措,移动所搞的积分换礼品就挺好,建行信用卡刷卡送洗车也挺好。

微信支付也能够採用相同的方法,鼓舞大家使用。用得越多,实惠越多。假设实惠确实给力,不光是屌丝用户,高富帅也非常难拒绝其诱惑。

    其四。腾讯入股了58同城和大众点评,这里面涉及一些商家资源,腾讯全然能够和两大平台深入合作。利用他们的商家资源优势推广微信支付。

总之,腾讯如今应该进行全面的资源整合,在不论什么可能的地方植入微信支付,这样才有戏。

    尽管仅仅总结了两个主要问题,但细分下去,问题还是非常多,笔者并不一味看衰微信支付,毕竟不管是对用户还是商家而言,多一个支付工具并非什么坏事。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营销卖布娃娃也能成功了 微信营销成功案例
下一篇:微信开发:如何一键拨打电话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