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电九江电厂团委开展微信祭英烈激发青年爱国情怀

16-04-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这个清明节,我是第147562个为人民英雄纪念碑描金的人。”

  “先辈们在动荡的历史境遇里尚能扭转乾坤,我辈更应发愤图强,英烈永存!”

  ……

  为进一步发扬和传承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加强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4月清明期间,国电九江发电厂团委在全厂团员青年中开展微信祭英烈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怀。

  活动中,九江电厂组织团员青年在“九电青年之家”微信群里通过话题讨论、学习英烈事迹和革命历史等形式祭奠英烈,并在微信群里转发了由中央网信办和团中央联合主办的“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及“这个清明,用你的手为英烈的碑文描金”祭奠英烈活动平台链接。团员青年通过手机浏览祭奠英烈微信平台信息,深刻缅怀了秋瑾、李大钊、方志敏、瞿秋白等革命先烈,参观了人民英雄纪念碑上“虎门销烟”、“金田起义”、“武昌起义”、“五四运动”等主题浮雕,并积极在微信上开展献花、留言、描金、签名活动。这两条微信祭奠英烈活动信息还被团员青年在朋友圈里迅速转发接力,吸引更多的亲朋好友参与到活动当中。

  “通过当下年轻人最喜欢也最熟悉的微信开展祭英烈,使得祭英烈活动更加文明也更加便捷,不仅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倡导了文明祭祀的新理念,深受大家好评和推广。”该厂团委负责人如是说。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营销和微博营销有什么区别 微信营销和微博营销的区别介绍
下一篇:中石化北京正式上线微信支付 500座加油站智慧转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