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营销 > 正文

微信营销有什么技巧 从小白到达人的入门手册(2)

16-04-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一、微信公众平台后台欢迎页面
登陆公众平台后首先进入的就是欢迎页,跟大部分CMS后台一样,这里会提供的是公众账号的一些运营数据,如下图:
 
1. 在上次点击用户管理和实时消息两个导航选项后新增加的用户数和消息数,这话有点拗口,但实际就是这样,点击“查看”会分别跳转到用户管理页面和实时消息页面,然后这些数据就分别清零,直到再有新的用户关注和新的消息回复。
 
2. 最近7天的每日新增订阅用户数(每天新增用户数=每天实际新增用户数 - 每天退订用户数)。
 
3. 最近7天的每日公众平台接受到的用户消息数,包括自定义回复能够回复的和不能回复的。消息数的波动一般是根据群发内容的好坏或者活动调查发起等互动产生起伏。
 
4. 官方关于微信公众平台功能调整的通知,一定要每天瞟一眼,以免遗漏一些重大通知,比如3月26日起用户关注公众平台的接口消息将由之前推送一条“Hello2BizUser”文本,变化为推送一条“subscribe”。

公众平台后台只保留最新7天的新增订阅用户数和接收消息数,可以做一个execl表格手工来做个记录,方便做一些数据分析或者日志记录,格式非常简单,如下图:
 
二、微信公众平台实时消息页面
 
点击公众平台后台导航的“实时消息”,或者在欢迎页里点击新消息数后面的“查看”就可以进入,该页面用于展现用户通过手机向公众平台发送的即时消息,这是与用户用心互动的重要阵地,老贼我就经常在这个页面和朋友们互动,做人工客服。如下图:
 
1. 实时消息页面菜单栏。全部消息指的是7天内用户发送给公众平台的消息数据;今天、昨天、前天分别对应不同日期的用户当天消息;5天内消息指的是除去最新三天以后4天的消息;星标消息是用来查看重要的被标注为星标的消息。
 
2. 新消息提醒。这个功能主要是让大家在后台跟用户交流时不必频繁去刷新页面查看是否有新的消息,有用户发送新消息来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提示。
 
3. 消息搜索。这个功能有点问题,有很多内容是搜索不到,即使是在7天以内,搜索到的话会出现如下页面:
 
4. 消息列表。根据顺序将用户消息排序显示,每页50个,翻页使用的是ajax,所以无法跳转页面只能一页页翻。
 
秘籍  想查7天之前的消息怎么办?先点击“5天内消息”,然后将浏览器地址栏的URL“day=3”改成“day=20”,就可以查看20天以前的消息,如下图:
 
单条消息详解
 
1. 用户头像。

鼠标移动到头像上会显示用户信息卡,有昵称、性别、备注名、地区、个性签名、用户分组等。用户信息里没有用户的微信账号,在公众平台里与用户进行信息交互都通过唯一的openid,主要是为了保护用户不被骚扰。如下图:
 

点击用户头像会跳转到与用户一对一的聊天页面,除了可以发文字外,还可以发送表情、语音、图片、视频、图文消息等,对于一些企业客服来说,方便发送一些预设好的咨询回复。该页面只显示最新的20条互动消息,包括用户发送和公众平台回复消息。如下图:

 
2. 用户昵称。
 
点击旁边铅笔图标可以设置该用户的备注,方便对用户进行辨识。
 
3. 消息内容。
 
4. 消息发送时间。
 
5. 星标消息。
 
点击可将消息设置为星标消息,标注成功后图标会变为橙色五角星,并且该消息将永久保存在星标消息栏中,适用于一些重要的用户消息保存。如下图
 
6. 回复消息。
 
点击该图标会弹出快捷消息回复输入框,只能输入文字或者用"[愉快]"这类文字方式发送表情。如下图:

 
秘籍  一对一的聊天页面消息数只显示最近20条,那么更多的消息如何看到呢?聪明的朋友应该可以猜到,对了,跟查询7天以前消息的方法差不多,只是页面URL里修改的参数是“count”,默认是“count=20”,可以改到比如100。
 
三、微信公众平台用户管理页面
 
点击公众平台后台导航的“用户管理”,或者在欢迎页里点击新朋友数后面的“查看”就可以进入,该页面用于对关注了该公众账号用户的管理,点击用户头像与消息如下图:
 
1. 用户管理菜单。

菜单是根据用户分组来显示的,默认有未分组、黑名单、星标组三个分组。公众平台将不接收被拉入黑名单的用户消息,但是可以接收公众平台的消息,包括群发消息,这个规则非常奇葩,比如上次那个偷我文字的朋友,我虽然拉他进了黑名单,但是他还是可以关注我公众号接收我的群发内容……
点击新建分组选项可以新建自定义的分组。
 
2. 用户分组。
 
点击分组下拉框选择组别,然后点击放入就可以将用户进行分组,被分组的用户将消失在当前组别列表中。用户将出现在另外一个分组。
 

3. 修改备注。
 
同实时消息介绍,备注修改后用户名称将由备注名+(用户昵称)组成
 
4. 批量分组。
 
将需要分组的用户头像前面的check框选中,然后统一放到一个组别。
 
秘籍,公众平台后台的用户管理没有用户搜索这个功能,因此想找个人是非常苦逼甚至不可能的事情,比如ZTalk已经快15000用户了,靠翻页找人怎么找?解决的方法也很简单,还是改URL参数,需要修改的参数“pagesize”,默认是“pagesize=10”,咱们可以改大些,比如我直接改成14000,那么所有用户都会在一个页面里出现,然后ctrl+f就可以查找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微信营销有什么技巧 从小白到达人的入门手册(1)
下一篇:先抓住腾讯微信商业布局(内部流出)才能先一步将东西卖出去 营销成功案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