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使用技巧 > 正文

如何在微信中给好友注明标签

16-06-1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QQ可以通过分组去管理好有,而微信没有这个功能。如果我们在朋友圈发布一条朋友圈消息,不想让一些人看到,该如何做呢?读了以下经验,你会觉得微信的好友分组功能比QQ的分组还强大。
PS:本经验每一步的需要操作的或需要关注的地方会用红色框框选出来。

新建标签并选择属于这个标签的好友
打开手机微 信,点击下方的导航栏中的通讯录

点击通讯录后会看到屏幕列表的上面第三个是标签,这就是我们用来分组的工具。接下来点击标签

点击标签后会出现如下图,这是我自己的好友标签,如果你之前未添加标签,这个里面是空的,接下来点击右上角的新建

点击新建之后会让你选择好友,选择的好友就要添加到新建的标签中的,好友列表的左侧会出现勾选框,如图所示,勾选你想放到这个标签中的好友,勾选好之后点击右上角的确定(确定两个字后面会显示你已经选择的好友的个数)

点击确定之后到如下步骤,你需要填入你的标签名称,也就相当于QQ好友分组的组名

输入名字后我们看到下面有除了好友头像,还有一个大的+号和-号,这两个按钮是用来增加好友到这个标签或把这个标签中的好友减去的,注意,减去的时候,只会把好友从这个标签中减去,但他仍然是你的微 信好友,不会删掉好友的。下图是点击+号之后新增好友后的效果,完成之后点击右上角的保存。

点击保存后就可以在标签列表中看到你刚才新建的标签了,如下图

发送朋友圈测试
接下来我们发布个朋友 圈消息,通过标签去选择允许谁看到这条消息,不允许谁看这条消息。选择一张照片,然后到发送这一步停下来,点击下面的谁可以看

然后在弹出的页面中选择部分可见

选择部可见之后你需要选择哪个标签的好友可以看这个朋友 圈消息,选择并打勾,我这里给刚新建的大学同学分组前面打勾,选择好点击右上角的完成。

现在回到了编辑朋友 圈消息的界面,可以看到“谁可以看”后面是大学同学,我们发布这条朋友 圈消息

发布完之后到朋友 圈就可以看到我们刚才发布的朋友 圈消息了,这时候我们发现这条消息下面一个两个小人的图标

点击上面的两个小人的图标,就可以看到谁可以看这条朋友 圈消息了

注意事项
通过标签进行分组比扣扣好友分组好的地方是:一个好友可以有几个不同的标签。例如我有初中同学和高中同学两个分组,而王五即是我的初中同学,又是我的高中同学,那么王五就可以同时有这两个标签。
新加的好友在修改备注时可以给他添加标签,标签可以添加现有的,也可以新建。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新浪微博某服务器控制不当(可远程SHELL)
下一篇:穷游网某服务未授权访问(可远程SHELL)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