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 > 正文

微信开发教程之网页样式库介绍与运用

18-04-2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首先,我们先聊下这个微信 网页样式库,它是干嘛的,怎么用;

WeUI 是一套同微信原生视觉体验一致的基础样式库,由微信官方设计团队为微信

内网页开发量身设计,可以令用户的使用感知更加统一。在微信网页开发中使用 WeUI,有如下优势:

  • 同微信客户端一致的视觉效果,令所有微信用户都能更容易地使用你的网站
  • 便捷获取快速使用,降低开发和设计成本
  • 微信设计团队精心打造,清晰明确,简洁大方

    该样式库目前包含 button、cell、dialog、progress、toast、article、icon 等各式元素,已经在GitHub上开源。访问http://weui.github.io/weui/

    安装

    方法一:使用bower进行安装

    bower install --save weui
    方法二:使用npm进行安装
    npm install --save weui
    任选一种方法安装后,只需要在页面中引入 dist/style/weui.css 或者 dist/style/weui.min.css 其中之一即可。例如:
    
    

    开发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weui/weui.git
    cd weui
    npm install -g gulp
    npm install
    gulp -ws

    运行gulp -ws命令,会监听 src 目录下所有文件的变更,并且默认会在8080端口启动服务器,然后在浏览器打开http://localhost:8080/example。

    元素类型

    Button

    按钮可以使用a或者button标签。wap 上要触发按钮的 active 态,必须触发 ontouchstart 事件,可以在body上加上ontouchstart=""全局触发。

    按钮常见的操作场景:确定、取消、警示,分别对应 class:weui_btn_primary、weui_btn_default、weui_btn_warn,每种场景都有自己的置灰态weui_btn_disabled,除此外还有一种镂空按钮weui_btn_plain_xxx,客户端 webview 里的按钮尺寸有两类,默认宽度100%,小型按钮宽度自适应,两边边框与文本间距0.75em:

    Button.png

    Cell

    Cell,列表视图,用于将信息以列表的结构显示在页面上,是 wap 上最常用的内容结构。Cell由多个 section 组成,每个 section 包括 section headerweui_cells_title以及 cellsweui_cells。

    Cell由 thumbnailweui_cell_hd、bodyweui_cell_bd、accessoryweui_cell_ft三部分组成,cell采用自适应布局,在需要自适应的部分加上 classweui_cell_primary即可:

    Cell.png

    带说明的列表项

    
    
    带说明的列表项

    标题文字

    说明文字
    Cell可根据需要进行各种自定义扩展,包括辅助说明、跳转、单选、复选等。下面以带图标、说明、跳转的列表项,其他情况可以直接参考example下的代码:
    
    
    带图标、说明、跳转的列表项cell standard
    说明文字cell standard
    说明文字

    Dialog

    若系统的 alert 窗体无法满足网页的临时视图内容需求,则可以自定义实现与 alert 形式相似的dialog,并且在dialog中可以自定义地使用各种控件,来满足需求。

    Dialog1.png
     

    
    
     
    弹窗标题
    自定义弹窗内容,居左对齐显示,告知需要确认的信息等
    取消 确定
    Dialog2.png
    
    
     
    弹窗标题
    弹窗内容,告知当前页面信息等
    确定

    Progress

    Progress用于上传、下载等耗时并且需要显示进度的场景,用户可以随时中断该操作。

    Progress.png

    
    
     

    Toast

    Toast用于临时显示某些信息,并且会在数秒后自动消失。这些信息通常是轻量级操作的成功、失败或等待状态信息。

    Toast1.png
    
    
    Toast2.png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爆料喽!!!开源日志库Logger的使用秘籍
下一篇:(二)mysql——SQL基本操作之INSERT插入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