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工具软件 > 正文

Net Cease:微软研究员研发的反探测工具

16-11-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微软研究人员Itay Grady和Tal Be’ery发布了Powershell脚本Net Cease,它可以防止攻击者在企业内网中获取到突破点后,继续横向扩展获取敏感信息。

Net Cease的作用

在Net Cease在目标机器上部署后,非管理用户想要远程调用NetSess时就会被阻止。这种类型的手法,一般是通过执行SMB会话枚举,借助NetSessionEnum方法去探测域控DC,然后再获取其他目标的信息。

事实上,现在已经有渗透工具能实现这种自动化的信息探测。然而Net Cease则会修改默认的NetSessionEnum方法的权限,限制能远程执行该方法的域用户数量。

开发者解释道:

“NetCease脚本提升了NetSessionEnum的访问门槛,它会移除认证用户组的执行权限,并且为交互、服务和批处理登陆会话添加权限。

Net Cease使用后的结果

管理员和系统操作员和power用户是能够远程调用NetSessionEnum方法的。另外,任何交互、服务和批处理登陆会话也可以本地调用它。”

值得一提的是,Net Cease脚本在win7/8/10和windows server 2003/2008/2012系统上,能够非常良好地运行。

研究人员补充道:

“注意,强化后的NetSession并不会妨碍防火墙检测攻击的能力,MicrosoftATA也会检查失败的探测尝试。”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俄罗斯要全面封杀微软,都是黑客惹的祸?
下一篇:通过solidworks使用圆角绘制零件模型的步骤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