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SQL Server > 正文

PL/SQLDeveloper_如何快速获得表名或列名的文本形式

14-11-2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实验:使用PL/SQL Developer软件获得表名、列名的文本形式

 

操作过程:

例1:以“逗号”格式获取“用户表名”的文本

使用scott登陆到PL/SQL Developer,在All objects框处找到Tables选项,右击看到“Copy comma separated”选项,点击后即可获取以“逗号”、“分隔开”的文本形式,点击选项如下图:

打开一个文本编辑器,执行“粘贴”操作,如下图所示:

可以查看一下scott拥有的表,如下图:

对比以上两图,可知已经将用户的表名以文本的形式提取出来,并且用逗号作为分隔。

例2:以“逗号”格式获取“列名”的文本

到某用户下,某表的列下拉菜单中点击“Copy comma separated”选项,如下图:

文本编辑器下,执行“粘贴”操作即可,如下图:

可以查看一下scott用户下,bonus表下的列名,如下图:

对比以上两图,可知已经将用户的某表的列以文本的形式提取出来,并且用逗号作为分隔。

例3:无逗号格式获取用户表名的文本格式

使用PL/SQL Developer软件查询出拥有的表,然后选中,右键点击可以直接完成“复制”操作,如下图:

粘贴到文本编辑器即可,如下图:

小结:

使用PL/SQL Developer软件,点击“Copy comma separated”选项,完成获得表名或列名的文本格式,并且以逗号分隔。

虽然操作很简单,在用户表不多,某表列不多的情况下或许使用不到,但如果生产系统下,一个用户可能拥有二三百个表,或一个大表里拥有七八十个字段的时候,那个时候提取,你就会发现使用“Copy comma separated”来获得文本将会多方便。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atitit.故障排除---当前命令发生了严重错误。应放弃任何可能产生的结果sqlserver2008
下一篇:1.0Zabbix2.4快速部署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