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基础排序算法 归并排序

17-04-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基础排序算法 归并排序:是这样的,归并排序里面需要递归和合并,于是嘛,,,归并排序就是这么出来的。(按照各这个道理,我觉得可以给冒泡排序起名为迭代互换排序)。

首先,归并排序的核心即为合并。首先将两个有序的数组a和数组b合并为一个新的有序数组c。

void MemeryArray(int a[],int n,int b[],int m,int c[]){
    int i,j,k;
    i=j=k=0;
    while(i<>

需要合并我是懂的,但是为啥要递归呢?

这个嘛,你很难确定一个数组是不是有序的,但是你知道长度为1的数组肯定是有序的。所以呢,就把一个数组分成两份,然后再分两份,直到分到长度为1开始合并。这样肯定是从有序数组开始合并的,合并之后的数组也绝对是有序的。

而这个过程用递归实现起来比较简单,所以呢,归并排序就这么来了。

下面正经的打一下代码。

void mergeArray(int a[],int low,int mid,int hig,int p[]){
    ++hig;++mid;
    int i=low,j=mid,k=low;
    while(i<>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View标签与view标签引发的bug思考
下一篇:android studio运行AVD时显示“CPU acceleration status:HAXM must be updated(version 1.1.1(6.0.1)”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