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路由器 > 正文

由邻居蹭网引发的天翼宽带猫与磊科路由的硬件搭线及软件连接探索

17-08-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家中网速越来越慢。

经验证,咱们家路由被未知机子蹭了网。

在没有任何手机或平板接入时,用360流量防火墙检测,我发现两台未知设备,mac地址分别为:

c8-25-e1-e4-45-88

d0-fa-1d-20-4d-cb

我就说我王者最近怎么老卡,看着人家干掉我,我动不了。

在许多国家,蹭网是违法行为,一经发现,蹭网者必须接受相应处罚,但中国还没有相应的制裁方式。

废话不多说,咱开始解决问题。

1 首先,路由与猫的接线应参考: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63acb44adadc4a61fdc17e7d.html

2 线接好后,如果你访问192.168.1.1,输入你路由的用户密码(路由器上有写),可能出现路由器的设置界面:

若出现的是modem的设置界面,请把路由器上的线拔了重插,然后刷新192.168.1.1,并在高级配置中更改路由设置的ip。比如我输入192.168.0.1,然后保存等待成功结果:

刷新访问192.168.0.1,继续操作。

3 通过ip/mac地址绑定的独立性过滤ip&mac:

在描述里填写你的设备名称,ip及mac分别写ip和mac。

ip就是有四段数三个点的那个,mac就是有6段数5个杠的那个。

接口选lan和wan好像都可以

规则点增加、缺省选禁止,保存生效。

再看看,已经成功咯: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ava 项目启动tomcat的时候报tomcat异常
下一篇:【stm32】 stm32f051中断处理函数的所在位置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