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公告 > 正文

“OpenSSL红色警戒”漏洞公告

16-10-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来自 Qihoo 360 Gear Team 的安全研究员石磊(360 信息安全部)发现 OpenSSL 中存在一个影响广泛的远程匿名拒绝服务漏洞,该漏洞被命名为“SSL Death Alert”(即“OpenSSL 红色警戒”漏洞),通用漏洞编号 CVE-2016-8610。

目前已确认该漏洞影响到互联网广泛提供 HTTPS (包括 SSL 和 TLS 协议)服务的 Nginx,OpenSSL 官方已经于 2016-09-22 完成源码层面的修复,建议立即跟进修复!

1什么是 OpenSSL

OpenSSL是一个开源的安全套接字层实现库,包括常见的密码算法(RSA、AES、DES 等)、常用的密钥和证书封装管理功能及 SSL 协议,并提供丰富的应用程序供测试或其它目的使用。OpenSSL 具有优秀的跨平台性能,OpenSSL 支持 Linux、Windows、BSD、Mac、VMS 等平台。在 HTTPS 协议实际应用方面,它经常和 Nginx、Apache 等搭配使用提供安全的 Web 服务。

2漏洞与危害描述

在 OpenSSL 针对 SSL/TLS 协议握手过程的实现中,允许客户端重复发送打包的"SSL3_RT_ALERT" -> "SSL3_AL_WARNING"类型明文未定义警告包,且 OpenSSL 在实现中遇到未定义警告包时仍选择忽略并继续处理接下来的通信内容(如果有的话)。攻击者可以容易的利用该缺陷在一个消息中打包大量未定义类型警告包,使服务或进程陷入无意义的循环,从而导致占用掉服务或进程 100% 的 CPU 使用率。

所有使用 OpenSSL 版本库中的 SSL/TLS 协议都是可能受影响的(我们没有做更多的验证),其中提供 HTTPS 服务的 Nginx 是可以容易的被攻击到无法提供服务。

该漏洞被命名为“SSL Death Alert”,即“OpenSSL 红色警戒”漏洞。

“SSL Death ALert“漏洞由来自奇虎 360 Gear Team 的安全研究员石磊(360 信息安全部)发现并报告给 OpenSSL 官方和相关开源组织,通用漏洞编号为 CVE-2016-8610。

3CVE 编号

CVE-2016-8610

4影响的 OpenSSL 版本

OpenSSL 1.1.0

OpenSSL 1.0.2 - 1.0.2h

OpenSSL All 1.0.1

OpenSSL All 0.9.8

5不受影响的版本

OpenSSL >= 1.0.2j

OpenSSL >= 1.1.0b

6缓解措施

暂无

7修复建议

建议立即对受影响和可能受影响的业务进行安全补丁或升级到不受影响的版本。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这,就是技术人的江湖_IT新闻_博客园
下一篇:被捧上天的3D打印设备,为何大家都不买账?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