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打车应用Go-Jek收购三家金融科技公司 将大力涉足数字支付市场

17-12-2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网约车服务 Go-Jek 是印尼第一家估值超过 10 亿美元的科技创业公司,但该公司对此并不满足。日前,Go-Jek 收购了当地三家金融科技公司,试图扩大它的数字支付市场的地位。

Go-Jek 收购的三家公司分别是:印尼领先的线下支付处理公司 Kartuku、印尼顶级在线支付公司 Midtrans、基于社区的储蓄和借贷网络 Mapan。Go-Jek 并未透露这些交易的价值。

目前,Go-Jek 还拥有移动钱包 Go-Pay,加上三家新收购的公司,它们每年为用户和商家处理的信用卡、借记卡以及数字支付交易接近 50 亿美元。市场研究公司 Statista 的数据显示,印尼今年的电商消费超过了 70 亿美元。

Go-Jek 创始人兼 CEO 纳迪恩·马卡里姆(Nadiem Makarim)表示:“我们正在将 Go-Jek 带到下一个阶段。”

他向媒体透露,这些交易合计起来是 Go-Jek 迄今规模最大的交易,是该公司统治数字支付市场计划的重要一步。

根据公开信息,Go-Jek 的投资者包括 KKR & Co、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以及中国的腾讯。Go-Jek 以网约车起家,之后扩张到其他按需服务,如食品和商品配送、包裹快递、清洁、按摩和订票服务。

数据显示,Go-Jek 拥有 90 万名司机、超过 12.5 万家合作商家以及 1500 万周活跃用户,每月通过其平台处理的交易超过 1 亿笔。相比之下,Go-Jek 去年 6 月份处理的交易只有 2000 万笔。

虽然用户使用 Go-Pay 购买 Go-Jek 的服务,但马卡里姆表示,他的目标是允许人们随时随地使用数字支付服务购买商品,而不是仅限于该公司的应用系统。今天的收购就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

据 Kartuku 公司声称,印尼前 100 名企业零售商几乎全都采用了它的线下支付处理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销售点设备。另一方面,Midtrans 公司与超过 3000 家在线商家达成了合作,通过 18 种不同的支付方式处理它们的交易,从而防止诈骗。在被 Go-Jek 收购后,两家公司将在它们的商家网络中支持 Go-Pay。

与此同时,Mapan 基于社区的储蓄和借贷平台在印尼 100 座城市拥有超过 100 万个家庭会员。这家公司将帮助推广 Go-Jek,尤其是在乡村地区。

据马卡里姆称,Go-Pay 适合没有银行账户的用户使用,是 Go-Jek 在大本营甚至是国外市场扩张的关键。

据毕马威会计事务所的数据显示,在印尼逾 2.6 亿的人口中,绝大多数人都没有信用卡,同时 64% 的人超过 15 年都没有使用过正式的银行服务。

作为 Go-Jek 最直接的竞争对手,Grab 也在押注这一领域,尽管它在印尼更多扮演着追赶的角色。

Go-Jek 是首家为其数字钱包服务推出非银行充值选项的公司,允许用户通过 Go-Jek 司机将他们的现金转换为 Go-Pay 信用,这让该服务的采用率显著提升。通过收购支付公司 MVCommerce,Go-Jek 还领先 Grab 获得电子货币牌照。而 Grab 直到本周才在印尼获得这一牌照。虽然 Grab 在今年 4 月收购了电商支付公司 Kudo,但 Go-Jek 此次同时收购三家公司将为其带来巨大推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编程开发Shovel Sale 规律+暴力
下一篇:分析师预测Facebook股价明年下跌 给出5大下跌原因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