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虚拟机“魔鬼瘦身”

05-01-1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Microsoft Virtual PC 虚拟磁盘的容量是动态分配的,在运行一段时间后,我们就会发现其存储于宿主机上的虚拟硬盘文件(*.vhd)是日益增大。在这种情况下,若要给虚拟机“减肥”,最有效的方法莫过于使用微软提供的压缩工具——Precompact,其下载地址为:http://www.loveyuki.com/attachments/month_0411/sphw_precompact.zip。

  第一步,启动Virtual PC,运行指定虚拟机,当进入系统界面后,通过共享文件夹将下载至宿主机上的Precompact.exe文件移动到虚拟机,并运行主程序,准备执行压缩操作(如图1)。


  第二步,安装完毕后,在程序弹出的提示对话框中点击“Yes”按钮,再关闭虚拟机。此后,调出“Virtual PC控制台”,点击菜单栏“文件→虚拟硬盘向导”。

  第三步,在“硬盘选项”界面中选择“编辑一个已存在的虚拟硬盘”。

  第四步,在“要编辑的虚拟硬盘”界面中选择虚拟硬盘文件的所在路径。

  第五步,在“虚拟硬盘信息和选项”界面中选择“压缩”(如图2)。



  第六步,选择压缩动态虚拟硬盘是替换原始文件还是另存(在执行压缩操作时若出现错误,则虚拟硬盘可能会受到损坏,因此用户可按需选择)。

  第七步,完成设置,执行压缩操作,视虚拟硬盘容量大小,此过程大概在几分钟之间。

  当压缩完成后,我们就会发现压缩前、后的虚拟硬盘文件有一定程度的容量“缩水”。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VB中无边框窗体实现弹出菜单
下一篇:如何在ASP.NET中使用JavaScript脚本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