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让机器运行多个系统 全线引爆虚拟机VMware

06-02-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文章来源:中关村在线

VMware的大名大家都耳熟能详了,近年来随着虚拟技术的不断完善和成熟,包括如英特尔、微软等业界大鳄们也都纷纷给予大力的支持。

VMware新感觉

 巧查系统配置

  众所周知,在VMware Workstation 5.0之前的版本中,单击工具栏中的“Help”|“About VMware Workstation”命令,只能显示VMware Workstation的相关版本信息,但在VMware Workstation 5.0中它却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感觉。

  下载并安装VMware Workstation 5.0之后,通过依次点选工具栏中的“Help”|“About VMware Workstation”命令,我们即可在弹出显示版本号的窗口中查看到本机的一些相关配置(如图1)。


让机器运行多个系统 全线引爆虚拟机VMware

 虚拟主机还原点

  首先启动虚拟主机,当我们进行了相关操作,并决定保存此时的系统状态时,只要单击工具栏上左起第五个钟表型图标按钮,然后在弹出的“Take Snapshot”窗口中,输入相关的名称以及说明之后单击“OK”按钮即可将“还原点”创建完成(如图2)。接下来再单击工具栏左起第七个钟表带小扳子图标按钮,我们即可在弹出的“Snapshot Manager”窗口中查看到相关的“还原点”。如果使用完毕或者不再需要此“还原点”的时候,只要单击该窗口中的“Delete”按钮,确定之后,即可将该“克隆系统”删除(如图3)。

让机器运行多个系统 全线引爆虚拟机VMware

让机器运行多个系统 全线引爆虚拟机VMware

打造无敌虚拟组

  小知识:虚拟组是通过将在VMware Workstation中创建的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虚拟机通过有机结合而组成一个虚拟组。有了该虚拟组,我们就可以直接将虚拟组中的虚拟机组建成为一个虚拟的局域网。

  如果我们安装了两个或者两个以上虚拟系统,我们就可以将这些虚拟系统组建成为一个虚拟的局域网,这时我们就需要借助其虚拟组新功能来帮我们完成。在VMware Workstation程序主界面中点选“New Team”选项,选择好保存路径之后,即可单击“下一步”进入到询问是否创建一个虚拟组对话框(如图4),因为是第一次创建虚拟组,所以我们选择“yes”选项,并单击“下一步”即可进入到添加虚拟机窗口,单击“Add”按钮,选择其中的“Existing Virtral Machine”选项,并添加先前制作好的虚拟机文件之后(如图5),即可单击“下一步”继续创建操作,接下来在弹出的是否创建一个局域网络时,选择“Yes”之后,单击“Next”按钮进入到添加一个网络连接之后,继续按回车键即可将虚拟组创建成功(如图6)。

让机器运行多个系统 全线引爆虚拟机VMware

让机器运行多个系统 全线引爆虚拟机VMware

让机器运行多个系统 全线引爆虚拟机VMware

  小提示:如果其中一个虚拟机已经被加入到一个虚拟组中,那么该虚拟机将无法再被其它虚拟组加入(如图7)。

让机器运行多个系统 全线引爆虚拟机VMware

  在左侧“Favorites”部分中选择先前创建的虚拟组,然后单击右侧的“Edit team settings”按钮即可打开虚拟组的设置对话框(如图8)。在此,我们即可对虚拟组进行相关设置,诸如一些网络连接方式等。

让机器运行多个系统 全线引爆虚拟机VMware

如虎添翼,打造超强VMware Workstation

 映射虚拟系统

  我们可以在虚拟系统中通过设置来使用本机中的资源(可以通过设置共享来映射本机的硬盘或者文件夹作为虚拟机中的磁盘),但有的时候,我们还需要在本机中使用虚拟系统中的资源,那我们该如何操作呢?不用着急,完全可以将虚拟系统中的磁盘映射到本机中供我们使用。

  首先下载并安装VMware-mount(下载地址:http://download3.vmware.com/software/wkst/VMware-mount-5.0.0-12888.exe),由于VMware-mount并不是windows程序,所以暂时不能使用。不过只要我们依次点选“开始”|“运行”选项,然后输入并执行“CMD”命令,在MS-DOS窗口中进入到VMware-mount程序所在文件夹,接着输入并执行如下命令:vmware-mount s:  “D:VMwareOSWindows XP Professional.vmdk”其中“D:VMwareOSWindows XP Professional.vmdk”就是我们先前创建的虚拟机,如果输入命令没有错误的话,即可完成将虚拟机的硬盘映射到本机硬盘的操作(如图9)。如果想要将该映射的硬盘断开,我们只要在MS-DOS窗口中输入并执行如下命令即可完成断开:“vmware-mount s: /d”

让机器运行多个系统 全线引爆虚拟机VMware

  小提示:当然,除了映射功能之外,VMware-mount还有其它强大功能,只要在MS-DOS窗口中输入并执行如下命令:vmware-mount /?,之后即可查看相关的帮助提示(如图10)。

让机器运行多个系统 全线引爆虚拟机VMware

 屏幕录制

  很多时候,朋友要找我们帮忙解决这样或者那样的系统故障,不过很多时候,言语并不能解决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dows系统如何建立隐藏的超级用户
下一篇:让你的“小猫”发传真技巧攻略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