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VMware硬盘扩容

11-06-2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使用VMware经常会遇到预先为其分配的硬盘空间不够了,这时候就需要多划分一些硬盘空间给VMware使用,按照如下方法实现扩容:

环境:windows xp、VMware、fedora 10
步骤:1、在cmd窗口中输入:vmware-vdiskmanager -x 50GB “G:CenOS.vmdk”
参数”-x”指定扩容后整个空间大小(包含现在正在使用的),”G:CentOSvmdk” 指定需要
扩容的虚拟机磁盘文件。
此命令成功执行后已经为虚拟机分配空间了,但是内装的linux系统还不可使用。

2、进入虚拟机内装的LINUX系统,以root用户执行:


fdisk -l //列出磁盘使用情况
fdisk /dev/sda //或者是scsi磁盘就用sda,ide磁盘就用hda
n //添加新分区
p //创建主分区,也可以使用”l”创建逻辑分区
4 //选择分区号,1-4
选择默认分区大小
w //保存、退出

3、格式化新分区:

mkfs -t ext3 /dev/sda4

4、挂载分区:

手动: mount /dev/sda4 /home/colin/work
自动: 在/etc/fstab中加入一行
/dev/sda4 /home/colin/work ext3 defaults, 0 1

整个操作完成可以使用新分区。
另外一种方法就是首先在虚拟机上添加一块硬盘,然后挂载。这样就相当于又买了个硬盘,可以缓解磁盘空间紧张的问题了。

1、启动虚拟机,选择”Edit virtual machine settings”,点按钮”adding”,按照向导默认添加一块磁盘,一般都是SCSI设备。 指定硬盘容量,然后重启进入系统。

root用户操作:
2、 fdisk -l 会看到有一块新的设置,如果你先前有一块硬盘(sda1, sda2…),新加的这块应该是(/dev/sdb)。
看到就说明系统已经识别出这块硬盘了,接下来我们给这块硬盘分区,格式化。
fdisk /dev/sdb (当然如果你添加的IDE设置,会是 hdx) x 代表数字,1到4指主分区编号,5以上指逻辑分区。具体的资料可以在网上搜到。

3、分区格式化:
操作和上面的分区格式化大致相同,只需注意把/dev/sda 改成/dev/sdb,后面的操作也都一致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Dell灵越系列笔记本换XP缓慢问题
下一篇:学习windows编程外篇(1)--分析lib文件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