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虚拟机 > 正文

VMware产品及区别

11-09-2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Vmware 产品:



 VMware Workstation是一款帮助开发者和系统管理员进行软件开发,测试以及配置的强大虚拟机软件。软件开发者借助它可以在同一台电脑上开发和测试适用于Microsoft Windows, Linux或者NetWare的复杂网络服务器应用程序。



 一款入门级的 VMware Server,面向 x86 与 x86-64 服务器。作为商业版VMware GSX Server的继任者,VMware Server for Linux/Windows允许用户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



 VMware GSX Server是一套为关键商业环境所打造的企业级的虚拟服务器软件。VMware GSX Server是市面上最具弹性且最容易部署的虚拟服务器软件。



 VMware ESX Server是一个适用于任何系统环境的企业级的虚拟计算机软件。大型机级别的架构提供了空前的可测量性和操作控制。完全动态的 资源控制,适合各种要求严格的应用程序的需要。



 VMware Player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省去了制作虚拟机的功能,就像其名字一样,它只是一个系统“播放器”,而不能用于创建虚拟系统。



 VMware Converter是一款能将物理机系统转化为一个虚拟机映像文件的工具,而且生成的映像可以在VMware虚拟机软件中使用。本软件融合了之前两个独立的工具:VMware P2V Assistant和Virtual Machine Importer。

产品的区别:

VMware-ESX-Server

这个版本并不需要操作系统的支持。它本身就是一个操作系统,用来管理硬件资源。所有的系统都安装在它的上面。带有远程web管理和客户端管理功能。

VMware-GSX-Server

这个版本就要安装在一个操作系统下了,这个操作系统叫做HOST OS.

这个HOST OS可以是Windows 2000 Server以上的Windows系统或者是Linux(官方支持列表中只有RH,SUSE,Mandrake很少的几种),和VMware-ESX-Server一样带有远程web管理和客户端管理功能。

VMware-WorkStation

这个版本和VMware-GSX-Server版本的机构是一样的。也是要安装在一个操作系统下,对操作系统的要求也是Windows 2000以上或者Linux。 和Vmware的区别就是没有web远程管理和客户端管理。

 

 

首先来看一下ESX和workstation、VMware server、GSX server的区别。

 

Workstation

是VMware工作站级别的版本,主要是安装在PC和notebook上使用,而且必须在已经有操作系统的主机上安装,对单个PC或notebook的性能有一定要求,所以如果想虚拟出很多个虚拟机使用,需要考虑主机的配置问题。在workstation中目前最新版本的主要功能有clone和snapshot,对于个人用户其功能已能基本满足需求。

 

再来看看VMware server和GSX server

从今年开始GSX server被VMware server取代,所以目前为止已经没有GSX server这个版本了。VMware为了强占更多的虚拟化市场,将VMware server由原来的收费软件转变成免费软件,其主要目的是打击微软的Virtual PC企业级版本,因为Virtual PC是收费软件。VMware server与workstation最主要的区别是需要在服务器中安装,可同时运行多个不同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系统稳定性属于企业级服务器级别,支持SCSI和SATA硬盘,支持光纤传输以及集群等技术。

 

最后再来看VMware ESX3.5

ESX3.5的核心是RedHat Linux 7.2操作系统的超级减缩版,用的是Linux的精华部分,这部分操作系统基本不占用硬件资源,大约只有5%的消耗,相对于其他软件来说占有绝对优势,所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可以看做是在裸服务器上安装不同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

这款虚拟化软件主要分为Foundation、Standard和Enterprise版本。

Foundation版本(基础版),包含最基本的虚拟多个服务器的功能,支持VMFS文件系统、VMWARE ESX SERVER 3i、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VMWARE Update Manager功能。

Standard版本(标准版),包含虚拟多个服务器的功能,支持VMFS文件系统、VMWARE ESX SERVER 3i、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VCB)、VMWARE Update Manager功能。还支持VMWARE HA功能。

Enterprise版本(企业版),包含虚拟多个服务器的功能支持VMFS文件系统、VMWARE ESX SERVER 3i、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VMWARE Update Manager功能。还加入了VMWARE HA、VMWARE Vmotion、VMWARE Storage Vmotion、DRS(分布式资源调度)。



  

它的最主要的优势体现在以下一些方面:

1、可以虚拟出目前高端服务器所不能安装的操作系统,例如Win98、Win95、Winnt等。

2、提高服务器利用率。

根据VMware官方的统计,在目前的客户环境中至少有70%的服务器利用率只有10%-15%,而通过VMware可以将服务器的利用率提高到85%-95%。

3、节省综合成本。

首先降低采购成本。

原来有10台服务器的要求,现在只需要买5台甚至更少的服务器就可以满足;

其次是降低管理成本。

IT管理人员不需要拿着光盘到每台服务器去安装了,远端部署既快又轻松。

第三是降低运营成本。

从数据中心空间、机柜、网线、耗电量、空调等方面大大节省,而且还节省了最为宝贵的人力成本。

4、虚拟复杂的软件测试环境。

有很多无法用过多的硬件搭建的软件测试环境,可以用少量硬件由VMware虚拟出大量硬件平台进行安装测试,满足不同软件测试的需求。

以上这4点是目前我碰到的在VMware优势上比较有说服力的观点.

 

接下来的内容将讨论VMware VI3的一些解决方案:

 

一、服务器整合解决方案

 

1、随着企业的成长,IT部门必须快速地提升运算能力-以不同操作环境的新服务器形式而存在。因此而产生的服务器数量激增则需要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去运作,管理和升级。

IT部门需要:

☆提升系统维护的效率

☆快速部署新的系统来满足商业运行的需要

☆找到减少相关资产,人力和运作成本的方法

 

2、VMWARE服务器整合为这些挑战提供了解决方案。

 

虚拟构架提供前所未有的负载隔离,为所有系统运算和I/O设计的微型资源控制。虚拟构架完美地结合现有的管理软件并在共享存储(SAN)上改进投资回报率。通过把物理系统整合到有VMWARE虚拟构架的数据中心上去,企业体验到:

☆更少的硬件和维护费用

☆空闲系统资源的整合

☆提升系统的运作效率

☆性价比高,持续的产品环境

 

3、整合IT基础服务器

 

运行IT基础应用的服务器大多数是Intel构架的服务器,这一类的应用通常表现为文件和打印服务器,活动目录,网页服务器,防火墙,NAT/DHCP服务器等。

虽然大多数服务器系统资源的利用率在10%-15%,但是构架,安全和兼容性方面的问题导致必须指定不同的物理平台来运行它们。管理,安装补丁和添加安全策略将花去大量的时间。另外,服务器的衍生组件将导致设备,动力和散热方面的成本上升。因为低服务器的利用率,低CPU的合并和中等I/O的要求,IT基础服务器首选作为虚拟化和相关整合的候选者。

虚拟化使得企业能实现:

☆达到甚至超过每个CPU,4个负载的整合比率

☆更便宜的硬件和运作成本

☆在服务器管理方面的重大改进,包含添加,移动,变更,预制和重置

☆基础应用将变得更强壮和灾难抵御能力

 

4、整合重要应用服务器

根据5个不同的企业使用服务器软件来大幅降低成本的实例,VMWARE出具了一份研究报告。使用服务器TCO模型来分类和计算成本,我们分析显示VMWARE服务器软件帮助这些企业实现:

☆减少28%-53%的硬件成本

☆减少72%-79%的运作成本

☆减少29%-64%的综合成本

 

6、客户目标:

 

☆整合空闲服务器和存储资源,为新项目重新部署这些资源

☆提升运作效率

☆改进服务器的管理灵活性

☆通过零当机维护改善服务等级

☆标准化环境和改进安全

☆灾难状态下,减少恢复时间

☆更少冗余的情况下,确保高可用性

☆更有效的适应动态商业的需求

☆高级备份策略

☆在技术支持和培训方面降低成本

 

7、刀片服务器上的VMWARE软件性能优化

 

新的诸如IBM刀片中心和DELL刀片PE系列的刀片服务器长期致力于满足企业IT主管的整合需求。

刀片平台提供改良的服务器管理性能和使运作参数最优化,例如减少预制,复杂线缆,动力和散热等方面的开支,并节省机房空间。

带虚拟中心的VMWARE ESX服务器部署在刀片平台上能改进刀片的使用率和刀片效价比。除此之外,在预制新的软件服务和维护现有的服务时,VMWARE软件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响应能力。部署在刀片服务器上的VMWARE虚拟中心通过管理虚拟和实体主机,让用户连续的整合负载,进而优化硬件使用率和降低成本。

虚拟构架把可用的硬件看成普通的资源池,因此,在资源规划分配阶段能确保灵活性。在某一负载达到峰值的情况下,任务能轻松地重新分配。预制一个新的负载无须部署一个新的刀片。除此之外,虚拟构架帮助我们降低购买新刀片底座的成本。

 

8、有了VMWARE您能:

 

☆灵活而恰当的控制您当前的运算能力

☆由于更高的系统利用率,节省超过35%的运作成本

☆使您的基础构架能实现按需动态预制,高可用性和灵活管理

作者“wezly”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vi命令详解
下一篇:linux中创建用户的命令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