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JAVA > 正文

2014年计算机二级JAVA考点解析:Java输入输出操作2

14-04-1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9.4文件

  在我们进行文件操作时,需要知道关于文件的信息。File类提?copy;了一?copy;成员函数来操纵文件和获得文件的信息。

  9.4.1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对象

  你可用下面三个方法来创建一个新文件对象:FilemyFile;myFile=newFile("etc/motd");或 myFile=newFile("/etc","motd"); //moreusefulifthedirectoryorfilenamearevariables或FilemyDir=newfile(" /etc");myFile=newFile(myDir,"motd");

  这三种方法取决于你访问文件的方式。例如,如果你在应用程序里只用一个文件,第一种创建文件的结构是最容易的。但如果你在同一目录里打开数个文件,则第二种或第三种结构更好。

  9.4.2文件测试和使用

  一但你创建了一个文件对象,你便可以使用以下成员函数来获得文件相关信息:文件名 lStringgetName()lStringgetPath()lStringgetAbslutePath()lStringgetParent()lbooleanrenameTo(FilenewName) 文件测试 lbooleanexists()lbooleancanWrite()lbooleancanRead()lbooleanisFile()lbooleanisDirectory()lbooleanisAbsolute() 一般文件信息llonglastModified()llonglength()目录用法lbooleanmkdir()lString[]list()

  9.4.3文件信息获取例子程序

  这里是一个独立的显示文件的基本信息的程序,文件通过命令行参数传输:

   importjava.io.*;classfileInfo{FilefileToCheck;publicstaticvoidmain(Stringargs[])throwsIOException{if(args.length>0){for(inti=0;i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2014年计算机二级JAVA考点解析:Java的异常4
下一篇:2014年计算机二级JAVA考点解析:Java程序设计基础4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