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微商学院 > 正文

诚信,微商的立商之基

15-12-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随着微商的兴起,部分微商也开始不甘心只在虚拟的朋友圈、微店卖东西,但受制于开实体店的成本问题,他们没有自己开店,而是将目光瞄向了别人的实体店,将自己代理、代购或是自己制作的商品放在他人的店里寄卖。近日,记者对微商寄卖现象做了一番探查,发现实体店商家对所寄卖的商品不甚了解,对所暗藏的风险也并不敏感。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旦买到的商品有问题,由于微商没有实体店铺、地址不明,也会给维权带来难度。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与普及,微信、QQ、微博等交友平台的推广,致使越来越多的人瞄准了“掌上的商机”,一时间微商大行其道,风头正劲。 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微商这个快速发展的新兴事物,由于缺乏相应的规则界定和监管措施,导致乱象丛生,而诚信的缺乏是其致命的一点。因此,可以肯定的是,缺了诚信,微商未来的路不会走得太远。
 
由于微商投入少、门槛低、传播范围广、足不出户便可推广与销售、只需个体行为等特点,满足了大多数有意愿自己做点生意的愿望;而无数“小人物”通过朋友圈“一夜致富”的故事,产生了强大的示范效应。于是,青年创业人员不断加入微商大军,助推了目前微商行业的火爆。然而,在微商领域,一些不法商家利用微商渠道的隐蔽性、不易监管、市场混乱等特点,生产、销售市场明令禁止的产品,或利用效果好、价格低等噱头,不停地在朋友圈发广告,刺激朋友消费。
 
微商“杀熟”的营销模式,令网络时代人际情感随时面临被“折现”的危险。如果说微商仅仅是朋友之间相互推荐好用的商品,作为日常社交的一种点缀,那本无可厚非。但是,一味地利用熟人、亲朋之间的关系来推销商品,妄想一夜暴富,这种手段和想法多多少少会令人生厌,如果没有对产品的真实体验、没有对品牌的充分了解、没有对质量的完全肯定,有的只是对金钱的向往、对利益的追逐,指望无本万利,等着天降馅饼,甚至幻想靠“拉人头、占山头”来积累财富——这不是“商”,而是“骗”,那么你欺骗的就是自己最信任的朋友与亲人,久而久之,再好的朋友也会对你敬而远之,你也许赚得了金钱却失去了朋友。
 
诚信不仅是立人之本,更是兴商之基。微商杀熟也好,利用亲朋的关系也罢,或是将自己代理、代购、自制的商品放在他人的店里寄卖……微商纵然百变,说到底还是“商”。既然是商业范畴,总有自己的价值底线,做微商也应如此。微商若想盈利首先要有充足的人脉资源,而要使人脉资源变为自己忠实的客户群体,必须有对产品质量的保证和良好口碑的相传,而这些都需要微商的“诚信经营”做保障。微商们只有把“朋友圈”的信任变成诚信经营的责任,自觉守住经商的道德底线,规范自身的经营行为,用实打实的诚信赢得“微友”的认可,“微商”“致富经”才能念得更好,“微营销”才能走得更远。
 
“互联网+”时代,微商大行其道必须置于法治框架内。首先,应该严格对微商进入市场的准入机制,不能轻易让一些不良奸商与骗子进入这个行业;相关部门应该进一步制定管理监管方案,为微商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消费者也应该提高维权意识,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Mysql查询缓存
下一篇:每天一个Linux命令(1):ls命令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