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SQL Server > 正文

SQLServer可更新订阅数据冲突的一个原因

15-08-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可更新订阅为什么有冲突?

可更新订阅中,当升级增加一个字段时,通常在发布服务器的发布数据库中增加,对表增加字段后,发布自动同步到订阅数据库中(复制架构更改=true)。但是,如果此时在订阅数据库进行DML操作,数据将不会同步到发布表中;这些差异数据在订阅表中如果一直未进行DML 操作,也就不会再次同步到发布中,存在差异。


 

复制配置环境:

可更新订阅事务复制

发布和订阅冲突都以订阅为准

使用排队更新

在订阅操作


冲突测试结果(以下为: 当数据存在不一致的情况下,对订阅再次操作会引起冲突,冲突策略会自动解决):

 

当发布数据不存在,订阅数据存在时,此时更新订阅数据:(排队更新冲突)

当发布和订阅主键相同,msrepl_tran_version不同时,此时更新订阅数据:(排队更新冲突)

以上两种情况结果:

在发布冲突,冲突表记录值都为最新值,订阅数据更新或插入到发布表中。


 

当发布数据不存在,订阅数据存在时,此时删除订阅数据:(排队更新冲突)

当发布和订阅主键相同,msrepl_tran_version不同时,此时删除订阅数据:(排队更新冲突)

 

以上两种情况结果:

删除操作同步到发布时冲突。

 

冲突入选方:

此行不再存在于“[dbo].[TestTab]”中。 [[dbo].[TestTab]].[qcfttabrowid] 中唯一 ID 的值是“8d335a44-36a0-432c-bba4-4979df3c804e”。

冲突落选方:

尝试删除此位置上的此数据时出现上述错误,原因可能是此删除操作违反了一个或多个约束。如果您忽略此冲突,则应通过其他方式加以解决。您可以记录此冲突的详细信息,然后将日志条目发送给系统管理员。


架构更如何防止冲突?

 

若要在支持更新订阅的发布中的表上进行架构更改,必须在发布服务器和订阅服务器中停止该表上的所有活动,还必须将挂起的数据更改传播到所有节点,然后才能进行架构更改。这可以确保未完成的事务不会与挂起的架构更改发生冲突。架构更改传播到所有节点后,可以在已发布的表上恢复活动。如何停止复制拓扑(复制 Transact-SQL 编程)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跳过nextval查询当前序列值
下一篇:PDO预处理语句PDOStatement对象使用总结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