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IT资讯 > 正文

邮件中会议邀请太多?这款开发3年的AI能帮你自动安排

17-01-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邮件中会议邀请太多?这款开发3年的AI能帮你自动安排,几周前,我发邮件给创业银行 Monzo CEO 汤姆·布罗姆菲尔德(Tom Blomfield),希望安排午餐。他通过邮件将我的邀请转给了助理艾米·英格拉姆(Amy Ingram)。

邮件中会议邀请太多?这款开发 3 年的 AI 能帮你自动安排

艾米和我交换了 8 封邮件,确定日期。随后,由于布罗姆菲尔德需要改期,我们又往来了 5 封邮件。在此之后,我才发现了艾米电子邮件签名档的不同寻常之处:“用于会议安排的人工智能”。

我恍然大悟,我一直是在与算法交谈。

这一人工智能的开发者丹尼斯·莫滕森(Dennis Mortensen)表示:“我很高兴听到的不是我们耍了你,而是我们创造了一种非常自然的设计,让你愿意去说‘谢谢’或者‘请问’这样的字眼。我认为,这是检验设计是否成功的证明。”

莫滕森是x.ai 的创始人。这家纽约创业公司开发了艾米,以及对应的男性助理安德鲁·英格拉姆(Andrew Ingram)。他们的缩写均为“AI”,而功能非常单一:安排会议。

莫滕森表示:“我们并没有试图再去开发一个 Siri 或谷歌助手,而是试图让人工智能助手安排会议,在接到请求后能确保我们 3 人在同一时间拨打这个电话号码。”(x.ai 的公关经理当时也在线上。)

  “想象很容易,但执行起来很难”

莫滕森在出售了自己的上家公司后设想了艾米/安德鲁的概念。他回头去看一本日记本,发现 2012 年有 1019 次会议,而会议被重新安排 672 次。

莫滕森指出,让计算机去安排日程表要比听起来更难。“我们有 90 个人进行了 3 年的开发。这或许令人惊讶。然而与无人驾驶汽车类似,这件事想象很容易,但执行起来很难。我们向其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这也是个代价昂贵的项目。自 2013 年推出以来,x.ai 已完成了超过 3500 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日本电信巨头软银和纽约风投 FirstMark。后者曾投资过 Pinterest、网件和 Shopify 等公司。今年 4 月,x.ai 完成了最新一轮 2300 万美元的融资。

莫滕森认为,x.ai 配得上高额融资,而未来的规模将堪比 Slack 或 Dropbox。

他指出:“办公室中不可能有人没有会议。即使对技术最热衷的工程师也需要开会。然而不会有人说,他们喜欢安排会议,喜欢这样的邮件往来。他们讨厌这样的事。”

按需项目和人工平台 Socialprise 创始人西恩·马斯特斯(Sean Masters)表示:“安排会议的过程非常低效。艾米接管了这件事,这让我更有效率。”

“我是艾米的支持者。我的一名项目经理将会议 3 次改期,艾米的回复是她希望会议再次改期。”(马斯特斯和我的会面并不是为了讨论x.ai,会面也不是由该公司安排。这一赞赏是自发的。)

x.ai 提供了免费的基本服务,用户每月可以安排 5 次会议。近期,该公司面向个人职业用户推出了专业版,价格为每月 39 美元。此外,该公司还计划于明年面向团队推出商业版服务。

莫滕森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数十万人使用过x.ai 的系统,而系统已经处理了数百万电子邮件。马斯特斯估计,由于使用艾米,他每周至少能节约 3 小时时间。

  “仍有一些情况模棱两可,我们仍在对其进行训练”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遭遇过争议。彭博社 4 月份的一篇文章称,x.ai 关于电子邮件处理的很大一部分工作是由“人工智能教练”完成的,他们隐藏在服务的背后。

莫滕森认为,这篇文章的作者完全理解错误。他表示,并没有人工秘密撰写电子邮件,他们只是指导系统,让系统更智能。

他表示:“如果你去看看,在向匹兹堡街头投放了 30 辆无人驾驶汽车时,Uber 做了什么,那么可以发现在每辆无人驾驶汽车内都坐了两名 Uber 员工。其中一人是工程师,而另一人会对汽车的下一步预测做出修正,这类似于教练。在从人工驾驶汽车到纯机器驾驶汽车的转变中,这就是我们的过渡方式。你可以用类似的方式去看待我们。”

进入系统的邮件会被分解成“任务”,而算法将关注这些任务。艾米和安德鲁随后会进行猜测,这些邮件所说的是什么。人工智能教练会对结论进行确认或否认。在这一过程中,算法将完成学习。

莫滕森表示:“人工智能教练坐在控制台旁判断,机器标记出的时间周三是正确的,下午 4 点是正确的。如果对方说,‘周末愉快’,那么你需要判断这些信息无关紧要。如果机器认为这是有意义的信息,那么教练需要指出,这是不正确的。一些事情已经完全自动化,不需要任何人工干预。”

莫滕森指出,x.ai 系统的邮件撰写功能已“100% 自动化”,而“绝大多数”的阅读功能也不需要人工监督。只有对于一些非常复杂的短语,或是不同寻常的状况,人工才需要介入。

莫滕森给出了一个案例:“关于你是否希望取消一次会议,这方面的问题尚未完全得到解决。某些时候我们很擅长做这件事,某些时候情况不是这样,因为人们可能非常客气。你可能会说,我希望今天聊聊但情况可能有变,我们以后可以一起喝杯咖啡。这实际上是取消会议。对机器来说,这样的语言可能很微妙。”

Monzo 的布罗姆菲尔德表示:“对于一对一对话和会议,这非常棒,节约了我大量的时间。但如果有多名参与者,或是人工助理介入,那么情况不是很完美。”

莫滕森表示:“仍有一些情况模棱两可,我们仍在对其进行训练。”

  “我们需要解决问题,至死方休”

在x.ai 的 93 名员工中,有 39 人是人工智能教练。所有人都常驻纽约办公室。这样做的后果是,当我的同事莱拉·奥莱利(Lara O'Reilly)2015 年 7 月尝试该服务时,发现来自艾米的邮件通常只会在伦敦时间下午发出。这是纽约时间的清晨。(她当时表示,体验“远远称不上无缝”。)

莫滕森表示,现在的情况已然并非如此。

他表示:“系统目前 7x24 小时运行,全年无休。今天,我们的平均响应时间是 9 分钟。目前的系统与 1 年前,或是 2016 年初有了很大的不同。很明显,我们可以以更高的准确性去处理更多邮件,实现了完全的自动化,而不需要任何验证。”

马斯特斯从几个月前开始使用这一服务。他表示,“服务存在一些问题,但他们也在学习。”他表示,系统与人工的问题类似,即他需要了解他们如何工作,而他们需要去适应自己。除此以外,他对这一服务大加赞赏。

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彻底摆脱人工智能教练,让艾米和安德鲁能直接与对方对话,在幕后为用户安排会议。

莫滕森表示:“我们向其中押下重注,即我们将转向完全机器驱动的流程。我们目前处于非常好的状态,在大部分情况下工作都已经完全自动化。”

他同时表示:“我们没有B计划。我们需要解决问题,至死方休。”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为什么三星不愿见到iPhone失败:因为卖屏幕比卖手机赚钱
下一篇:十问王小川:搜狗IPO,真的准备好了吗?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