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协议 > 正文

网络共享:安装协议

17-07-2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网络共享,需要相关的协议支持,如果没有安装这些协议,可能会导致共享失败,此时不妨检查一下,相关协议是否安装了,如没有,可以自行安装一下(重启电脑生效)。

开始→控制面板

控制面板→网络连接

使用鼠标右键点击→本地连接→属性

本地连接属性→常规→安装

选择网络组件类型→协议→添加

点选 network monitor driver 协议→确定(安装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操作系统有些许卡顿,这是正常现象,尽量不要中断操作)。

然后,再点选nwlink ipx/spx/netbl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ocl→确定 

同时,此 NMLink NeBIOS 协议会同时被捆绑安装。

如有提示让重新启动计算机才能生效→保存好设置,点击是。

运行中输入对方计算机名和共享文件夹路径,就能访问:

\\电脑人人有(计算机用户名)\SharedDocs

反之,卸载协议,重启电脑,再点击刚刚可以共享的文件夹,就会出错。

重装协议之后,可能还是不能共享,这是因为之前的共享设置随着协议卸载而掉了,需要重新共享一下:网上邻居→设置家庭或小型办网络(参考此经验文章《网络共享:[1]两台电脑连线 》)。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hell脚本中执行sql语句操作mysql的5种方法
下一篇:Win10怎么打开IE浏览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