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路由器 > 正文

教你设置无线路由 提高无线网BT下载速度

08-07-2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也许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无线技术固然再好、再便捷但是如果不能BT下载,不能流畅地游戏那么它就没有价值。而本文的重点就是向大家介绍如何在WLAN环境下进行合理的BT下载设置,以便获得最佳的使用效果。

  也许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感觉,在将自家的有线路由器换成无线路由器以后,BT下载的稳定性和连接速度有了明显的下降,甚至是不能进行BT下载。其实,无论是有线还是无线路由他们的工作原理都基本一样:对内网向外网发出的信息不会进行阻拦,但对来自外部想进入内部网络的信息则会在进行识别、筛选后才会转发给内网电脑,也正是基于此原理,才导致了很多内网BT用户在下载时出现断流和缓慢的现象。当然,对于无线路由器来说,我们还需要进行一些额外的设置才能够获得与有线网络相同的下载效果。

  关闭SSID

  SSID(ServiceSetIdentifier)一般是由AP或无线路由器广播出来的局域网名称,它的目的是让只有设置为名称相同SSID的值的电脑才能互相通信。

  对于BT下载来说,我们建议大家关闭SSID来获得更好的使用你效果。因为,关闭SSID后可以节省带宽的占用率和免除许多网络冗余信息,提高BT的下载速度。 另一方面,关闭SSID后也可以起到对网络保护的作用。关闭SSID广播后,其他用户将无法搜索到你无线设备的SSID,除非他能手动填写出你正确的SSID才能进行连接。

  启用加密,控制用户数量

  与传统有线路由相比,无线路由器更容易被他人入侵,尤其是没有采用任何加密措施的无线路由,你的邻居将毫不费力的使用你的网络进行下载和其他操作,从而影响你的网络质量。

  除了上面提到的关闭SSID,我们还可以通过WEP和WPA这些无线加密手段来对网络进行保护。这里我们建议大家,在其他设置正常的情况下,排除ISP和软件的问题后,您不妨看看是否有人偷偷潜入了您的网络。

  使用UPnP功能

  UPnP(Universal Plug andPlay,通用即插即用)是因特网及LAN中使用的以TCP/IP协议为基础的技术。通过无线网络上网的用户都是处于内网,为了保证像BT这样的P2P软件正常工作,开启UPnP是必须的,而目前大多数无线路由器都具有此功能。(大多数无线路由器的UPnP默认为关闭,用户可手动开启该功能,重启路由器后即可生效)

  外网没有必要使用UPnP的“自动端口映射”功能,但仍旧有必要使用UPnP配合支持UPnP的网络防火墙软件(如Windows XP自带的ICF、诺顿网络安全特警2003/2004)自动打开端口。

  对于使用WinXP操作系统的用户来说,UPnP支持模块则不是默认安装的,因此,我们需要进行手动安装。

  1.打开“添加/删除程序”,转到“Windows组建。2.在“Windows组件向导”中,点击“网络服务”-“详细”,然后选择“通用即插即用”复选框。重新启动之后,WinXP提示找到新硬件,进入网上邻居后你会发现路由器,说明UPnP功能就打开了。另外,BT下载软件中的UPnP功能也需要开启。

  BitComet可支持UPnP自动端口映射,可在本机上自动完成网关端口映射配置的操作。(在默认状态下此功能是开启的)该软件可以在不作任何配置的情况下自动在网关上打开对外端口,速度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开启DMZ功能

  我们除了要利用UPnP功能来解决外网和内网的问题外,还需要使用DMZ(demilitarizedzone)来解决安装防火墙后外部网络不能访问内部网络服务器的问题。

  为了保证BT这样的P2P工具不被限制,最大程度的进行流畅的下载,我们需要开启DMZ功能来设立的一个非安全系统与安全系统之间的缓冲区,这个缓冲区位于内部网络和外部网络之间的小网络区域内。

  另外,除了这些基本设置之外,部分使用无线网络的用户可能还存在着一些误区。

  108M比54M无线路由下载速度更快

  对于一般宽带家庭用户来说使用11M、54M、108M无线路由器都不会对上网产生任何影响,即使是已经被淘汰的11M路由器也足以满足我们目前512K、1M和2M宽带的需求。相对于目前的网络设备来说,运营商提供的带宽是瓶颈,而不同级别的无线路由器则会在无线局域网内给与用户不同的传输速度和信号覆盖范围。

  所以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目前主流的54M无线路由器完全能够满足我们对于BT下载的需求。

  加密后会影响BT下载

  和传统意义上的防火墙不同,无线网络中的WEP和WPA加密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其他未经授权的用户擅自进入无线局域网内。而对BT下载这些应用不会给用户造成不便。

  通过之前对各个品牌的无线路由器测试后,我们发现加密后的无线网络并不会出现明显的速度下降,并且对于各种软件的应用也不会产生影响。这里我们强烈建议用户在使用无线路由器时开启加密功能,来保证网络的安全和稳定性。

  总结

  BT下载确实比一般的下载方式方便快捷,但如果没有良好的网络环境,想要享受BT带来的快乐无异于水中捞月。运用各种手段来优化有线和无线网络环境,无非也是为了让我们的BT下载能少受不利因素影响。相信在经过正确的功能配置后,使用无线网络BT下载一样能感受“飚”起来的速度。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浅谈:确保不被网络攻击的5个窍门
下一篇:英 最黑 黑客加里·麦金农可能入狱60年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