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路由器 > 正文

路由器端口映射的原理及设置方法介绍

08-08-2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编外:内网做端口映射往往是使用包括远程控制在内的网络工具的第一步

端口映射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NAT地址转换的一种,其功能就是把在公网的地址转翻译成私有地址, 采用路由方式的ADSL宽带路由器拥有一个动态或固定的公网IP,ADSL直接接在HUB或交换机上,所有的电脑共享上网。这时ADSL的外部地址只有一个,比如61.177.0.7。 而内部的IP是私有地址,比如ADSL设为192.168.0.1,下面的电脑就依次设为192.168.0.2到192.168.0.254。 


在宽带路由器上如何实现NAT功能呢?一般路由器可以采用虚拟服务器的设置和开放主机(DMZ Host)。虚拟服务器一般可以由用户自己按需定义提供服务的不同端口,而开放主机是针对IP地址,取消防火墙功能,将局域网的单一IP地址直接映射到外部IP之上,而不必管端口是多少,这种方式只支持一台内部电脑。 


最常用的端口映射是在网络中的服务器使用的是内部私有IP地址,但是很多网友希望能将这类服务器IP地址通过使用端口映射能够在公网上看到这些服务器,这里,我们就需要搞清楚所用服务的端口号,比如,HTTP服务是80,FTP服务则是20和21两个端口。 


这里我们以最常用的80端口为例,设置一个虚拟HTTP服务器,假设内部HTTP服务器IP地址为10.0.0.10。 

 

第一步,在浏览器中输http://10.0.0.2,进入其他配置页面,修改HASB-100本身HTTP服务端口,不建议关闭,因为通常使用WEB设置HASB-100,将HTTP服务器端口修改为81。 提交并重新启动。 


第二步,打开HASB-100控制页http://10.0.0.2:81 进入虚拟服务器页面,依次填入公共端口号80,私有端口号80,端口类型为TCP,主机IP地址10.0.0.10。 完毕后点击“增加该设置”,然后保存并重新启动HASB-100,设置就完成了。这个时候外网的通过在IE中输入HASB-100的IP地址就可以访问到内部的10.0.0.10了,当然10.0.0.10要把HTTP服务打开。 


再讲一下开FTP的虚拟服务器,注意FTP是两个端口,20和21,两个都要作映射,方法也跟上面的一样。 首先,在其他配置页中将HASB-100的FTP服务关闭。 提交并保存。然后在虚拟服务器页中添加两条映射就可以了,跟HTTP的一样,这里就不多说了。 


在其它设置项里,有项DMZ设置,默认是关闭的,必须打开才能开启局域网内虚拟服务器的功能。 

 

进入路由器,点击“其他设定”->“NAT”->“添加”。 


规则类型选择“REDIRECT”。 


协议选择“TCP”。 


本地地址输入您的电脑地址,如“192.168.0.2”。 


起始目的端口选择“HTTP80”,如果映射其他端口,请选择“任意其他端口”,并在右边输入端口号。 


终止目的端口,设成和起始目的端口相同。如果要映射一个端口范围,如“60000-60020”,可把起始目的端口设置为60000,终止目的端口设置为60020。 


最后,点击提交。在主菜单中点advanced,接下来的菜单中有个forwarding,以在内部pc192.168.1.2上架设webserver为例设置如下: 


extport:80to80 


ipaddress:192.168.1.2 


然后点击“apply”就可以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捏造清华校长讲话 黑客可获刑五年以上
下一篇:对内网薄弱环节的一次加固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