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站安全 > 正文

ASP网站漏洞解析 以及黑客入侵防范方法

06-01-0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如何更好的达到防范黑客攻击,本人提一下个人意见!第一,免费程序不要真的就免费用,既然你可以共享原码,那么攻击者一样可以分析代码。如果在细节上注意防范,那样你站点的安全性就大大的提高了。即使出现了SQL Injection这样的漏洞,攻击者也不可能马上拿下你的站点。

  由于ASP的方便易用,越来越多的网站后台程序都使用ASP脚本语言。但是, 由于ASP本身存在一些安全漏洞,稍不小心就会给黑客提供可乘之机。事实上,安全不仅是网管的事,编程人员也必须在某些安全细节上注意,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否则会给自己的网站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目前,大多数网站上的ASP程序有这样那样的安全漏洞,但如果编写程序的时候注意一点的话,还是可以避免的。

  1、用户名与口令被破解

  攻击原理:用户名与口令,往往是黑客们最感兴趣的东西,如果被通过某种方式看到源代码,后果是严重的。

  防范技巧:涉及用户名与口令的程序最好封装在服务器端,尽量少在ASP文件里出现,涉及与数据库连接的用户名与口令应给予最小的权限。出现次数多的用户名与口令可以写在一个位置比较隐蔽的包含文件中。如果涉及与数据库连接,在理想状态下只给它以执行存储过程的权限,千万不要直接给予该用户修改、插入、删除记录的权限。

  2、验证被绕过

  攻击原理:现在需要经过验证的ASP程序大多是在页面头部加一个判断语句,但这还不够,有可能被黑客绕过验证直接进入。

  防范技巧:需要经过验证的ASP页面,可跟踪上一个页面的文件名,只有从上一页面转进来的会话才能读取这个页面。

  3、inc文件泄露问题

  攻击原理:当存在ASP的主页正在制作且没有进行最后调试完成以前,可以被某些搜索引擎机动追加为搜索对象。如果这时候有人利用搜索引擎对这些网页进行查找,会得到有关文件的定位,并能在浏览器中查看到数据库地点和结构的细节,并以此揭示完整的源代码。

  防范技巧:程序员应该在网页发布前对它进行彻底的调试;安全专家则需要加固ASP文件以便外部的用户不能看到它们。首先对.inc文件内容进行加密,其次也可以使用.asp文件代替.inc文件使用户无法从浏览器直接观看文件的源代码。inc文件的文件名不要使用系统默认的或者有特殊含义容易被用户猜测到的名称,尽量使用无规则的英文字母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黑客变成黑社会?
下一篇:重定向命令在安全方面的应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