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系统安全 > 正文

保护系统 用SVS为Windows穿上“层层”防弹衣

07-02-2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各种各样的软件扩展了电脑的功能,但多少也会系统带来一些负担,劣质软件还可能造成系统崩溃,如何解决试用软件和系统稳定之间的矛盾?

软件小档案

 软件名称:
 Software Virtualization Solution
 软件版本:
 2.0 SP1
 软件大小:
 1792 KB
 软件授权:
 共享(可使用120天)
 适用平台:
 Windows 98/Me/2000/XP
 下载地址:

  Altiris Software Virtualization Solution (以下简称为SVS)就是解决此类问题的好工具。它就像给系统穿上了一件避弹衣,软件对系统的所有改动都由它来承担,而系统本身不会受到影响。

图1 在下载列表中选择SVS,试用120天,是不是和免费差不多了?

  穿上避弹衣

  SVS采用“层”概念,只要把应用程序分别装到不同的层里,就可以随时关闭这个层、打开层、删除层。使用SVS可以有效减少注册表垃圾和硬盘垃圾文件,对于任何不放心的软件,都可以单独建立一个层来安装它,不满意就删除层,还能追踪软件带来的变化。

  下载SVS后解压安装,在联网情况下安装过程中点击“Get it free”,电脑会自动联机到程序主页。按提示输入邮箱地址并单击Accpet,弹出IE下载窗口,下载一个免费个人版KEY,输入后完成安装并重启电脑。

  测试不良软件

  不少软件都捆绑了流氓插件,如果看了软件介绍,觉得很不错,可是又怕它捆绑了流氓软件,就可以使用SVS来试用。下面以试用《PC清理王》为例,网友举报其捆绑多款流氓软件。

  启动SVS,单击“文件→创建新层”,选择“安装应用程序”(图2)。新建一个“层”,把软件安装到这个层里。

图2 新建一个“层”,把软件安装到这个层里

单击“下一步”,按提示设置层的名称如“PC清理王”,在安装虚拟软件窗口选择“单个程序捕获”,单击“浏览”选择《PC清理王》安装程序(图3)。再次单击“下一步”,SVS自动最小化到任务托盘开始监测,同时开始安装《PC清理王》。

图3 捕捉安装过程

  安装完成后,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托盘的SVS图标单击“停止监测”。在开始菜单中可以看到《PC清理王》带来了多个流氓插件(图4)。可以正常使用它们,但实际上它们只是安装在SVS的一个层中。

图4 每次测试都用它做反面素材,捆绑得很经典啊

  选中“PC清理王”层并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取消激活层”,SVS就会自动终止这个层上的所有程序。而这些软件在系统里的所有痕迹,包括注册表值、桌面快捷方式等,都会全部消失。

  选择右键菜单中的“编辑高级层属性”,弹出编辑层窗口,单击“文件”标签,依次展开“特定用户→指定用户代码→DESKTOP(桌面)”,这里可以看到安装《PC清理王》带来的后果(图5)。

图5 安装《PC清理王》时系统的所有变化

如果要彻底删除这一堆“流氓”,就在SVS窗口选中“PC清理王”层,在右键菜单中先取消激活层,再选择“删除层”即可完全彻底删除,不会在系统留下任何痕迹。

  以后在安装不放心的软件前,就在SVS中测试,如果没有异常,再进行正式安装。

  提示:需要在系统中安装驱动或要随着系统启动服务的软件都不能安装在虚拟层中,如AutoCAD 2002、2004、2005、2006、Alcohol 120%等虚拟光驱类的软件、KAV等反病毒软件。

  移花接木

  通过层的概念,SVS把应用软件所有参数(软件设置、注册表值、快捷方式等),全部封装在层中,还可以将层导出打包。如果一时找不到某个软件的安装文件,就可以用SVS轻松移植,下面以移植《暴风影音》为例。

  启动SVS,单击“文件→创建新层”,选择“安装应用程序”。安装好《暴风影音》,在SVS窗口中“暴风影音”层,选择“导出层”,将新建层导出为bfyy.vsa保存在闪盘(图6)。

图6 通过导出层来可以方便地移植软件,而不用再次安装

  在另一台电脑上安装好SVS并启动,单击“文件→从存档文件中导入”,按提示导入闪盘上的bfyy.vsa,导入成功后激活这个层即可使用《暴风影音》。

  如果是常用软件,可以在图5的右键菜单中勾选“自动启动层”,这样一运行SVS该软件就会自动启动。如果取消这个激活层,其他人就无法使用暴风影音,而且根本不会发现我们在电脑上安装了《暴风影音》。

  其实,可以把SVS看做是软件和操作系统之间的“中间商”,SVS通过层来关联或隔离软件和系统,大大降低安装软件给系统带来影响。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全面解析有关网上邻居的内幕
下一篇:微软被判侵犯阿-朗专利 赔偿15亿美元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