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 正文

五个优秀的开源桌面安全应用程序

10-04-0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位于波士顿的EvolutionaryIT公司老板和高级顾问Joseph Guarino说,整个IT领域都能够找到免费的和开放的软件厂商的贡献。从你的数据中心到桌面以及两者之间的每一个地方,都有能够满足你的计算需求的开放的解决方案。在信息安全方面也是如此。本文的重点是介绍一些出色的信息安全桌面工具。这些工具体现了自由和开源软件领域的技术创新和聪明才智。请记住,所有这些应用程序(只有一个除外)都是跨平台的。因此,你可以找到合适的版本运行(如BSD、Mac OSX、Linux或者Windows版本)。然而,这里的例子将主要是装机量最多的(统计上的):微软的Windows。

GnuPG & Gpg4win

GNU Privacy是一个免费的加密应用软件,是自由软件基金会的GNU软件项目的一个产品。GnuPG提供了一个符合OpenPGP标准RFC4880的完整的免费软件工具,使它兼容其它OpenPGP相容系统。开箱即用的GnuPG提供了一个命令行接口,有许多可选的图形插件,几乎适用于各种平台。在Windows方面,有一个Gpg4win,这是在GnuPG(基于命令行的)基础之上的一套统一的图形工具。它提供GnuPG的所有选择,并且还集成到浏览器进行文件加密、有一个证书管理器应用程序、一个用于微软Outlook的插件、甚至还有一个带GnuPG插件的完整版Clawsmail软件。

ClamAV & ClamWin

ClamWin是一个用于Windows系统的轻型和简单的开源软件杀毒程序。功能包括自动更新、定期扫描器、集成到Windows浏览器快捷菜单、甚至还有一个微软Outlook插件。ClamWin是以ClamAV引擎为基础的。ClamAV引擎是一个开源软件杀毒软件包,适用于Unix/Linux上的电子邮件网关。这个扫描器消耗极少的系统资源,能够与其它恶意软件检测工具一起运行。虽说没有任何杀毒软件是完美的。但是这种轻便稳定的保护在恶意软件不断出现和发展的世界是有帮助的。

KeePass

KeePass是一个开源软件安全口令管理工具。它将取代散落在你的显示器周围的那些记着密码的不安全的即时贴,用一个简单的漂亮的应用程序安全地存储这些口令信息。与即时贴不同,口令在数据库文件中用AES或双鱼加密。Keepass功能丰富,有输入输出、自动匹配、拖放支持、口令生成器等功能,还有大量插件可以进一步扩展功能。

PeaZip

PeaZip是一个漂亮的开源软件文件和档案管理器,支持广泛的压缩和加密标准。它提供许多有帮助的安全功能,如双因素身份识别、安全删除、效验与哈希验证、WinZip、PKZip和7的AES256加密,等等。PeaZip是我向任何桌面推荐的一个简单的、功能丰富的档案管理器。

Eraser

正如我们都知道的那样,删除键是效率不高和不安全的。数据驻留是安全人员真正担心的问题。Eraser是一个仅用于Windows平台的安全数据删除工具,支持多种安全删除方式,如Guttman、美国国防部5220.22.M和Schneirer。使用Eraser软件,你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鼠标点击界面删除单个文件或者文件夹、不使用的磁盘空间或者回收站中的内容。集成到Windows浏览器的快捷菜单能够让用户点击鼠标右键快速访问这个强大的工具。设置项目丰富的时间调度程序能够帮助你自动执行这个流程以保证安全。这个应用程序的一个不足是仅适用于Windows,希望这个软件很快能够移植到Linux、Mac OS X、Unix和BSD系统。

我希望你利用一些时间亲自试用一下这些应用程序。不要相信我的话,你要自己试用。这些都是免费的软件,你会有什么损失?如果你发现这些软件有用,请考虑献一份爱心,为这个项目捐点款或者做出其它贡献。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担心被钓鱼网站骗么?几个细节教你分辨
下一篇:飞鱼星ASN安全联动方案防御鬼影病毒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