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加密解密 > 正文

TrueCrypt与CryptSetup双系统全盘加密(图文)

15-11-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选取无系统硬盘进行说明。

1. 首先在硬盘上安装Windows系统,过程简单,直接光盘启动电脑,或者PE安装,都可以。

2. 安装完成Windows后,开始安装Kali Linux。同样光盘启动电脑,或者U盘启动,进入安装后,具体分区过程如下:

1.0

选择Manual后

1.1.1

第一个是Windows分区,后面是空闲空间,在这里建立一个boot分区

1

再建立一个加密分区,选择Configure encryted  volumes

2

3

1

5

7

8

然后开始擦出分区信息,如果是新硬盘,则可以跳过

9

11

12

选择Configure the Logical Volume Manager

13

14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然后将root挂在到/,swap格式化为swap分区

1

1

1

1

1

1

至此Linux 安装完毕,重启进入Linux后,生成g2ldr,目的在于用Windows来引导Linux,因为TrueCrypt不能引导Linux。执行如下命令:

grub-mkimage -o core.img -O i386-pc biosdisk part_msdos fat ntfs ext2 iso9660 udf configfile search help  reiserfs font linux chain echo

cat /boot/grub/lnxboot.img core.img > g2ldr

1

然后将g2ldr还有/usr/lib/grub/i386-pc/g2ldr.mbr 复制到Windows根目录下,在Windows目录下创建grub目录,将/boot/grub/grub.cfg 复制到Windows的grub目录下,重启进入Windows,安装TrueCrypt,Ultraiso和bootice。打开bootice:

1

添加实模式启动项,具体配置如下

1

+

 

重启系统测试,启动Linux成功:

1

再次进入Windows,开始加密。

1

1

1

1

1

最后一步选择NO

1

1

1

1

1

1

1

创建恢复盘镜像,然后用Ultraiso加载到虚拟光驱,不然不能进行下一步。此镜像要好好保管。

1

1

1

1

1

1

 

重启电脑后,提示输入刚刚的加密密码:

1

测试成功后,开始加密系统。

1

1

完成后,双系统的全盘加密就安装完毕了。进Windows需要输入TrueCrypt秘钥,进Linux则两个秘钥都需要输入。

最后我们再进入Linux系统,给系统加上一个nuke密码,这样如果我们启动Linux时,输入nuke密码,将会将Linux系统的加密分区信息头销毁,这样就算是正确的密码也解不开Linux分区了。具体操作很简单:

cryptsetup luksDump /dev/sdxx

这里的/dve/sdxx是你的系统分区设备,如果不知道,可以fdisk -l 查看,或者挨个试,加密分区会打印出正确的信息。然后

cryptsetup luksAddNuke /dev/sdxx

会提示你先输入之前的任意密码作为验证,然后再输入新的slot密码(nuke)。

cryptsetup luksDump /dev/sdxx 来查看一下结果,发现多了一个slot是enable状态,说明成功。到此nuke就完成了。我们随时可以销毁Linux系统。当然,销毁的系统还是可以恢复的,这需要我们在销毁前保存一份luksHeader信息,具体如下:

cryptsetup luksHeaderBackup –header-backup-file luksheader.back /dev/sdxx

openssl enc -aes-256-cbc -salt -in luksheader.back -out luksheader.back.enc

得到ase加密后的luksheader.back.enc,好好保存。

然后假设系统被销毁,恢复操作需要借助其他方法加载硬盘,执行恢复操作。先解密luks header

openssl enc -d -aes-256-cbc -in luksheader.back.enc -out luksheader.back

恢复luks header到分区

cryptsetup luksHeaderRestore –header-backup-file luksheader.back /dev/sdxx

到此一个经过完整加密的多系统就实现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ava记录 -56- 详解HashSet不含重复元素的实现
下一篇:黑客演示如何破解指纹扫描仪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