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杀毒防毒 > 正文

违章短信内藏木马之骗子使用心理技巧分析

16-03-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豫****有一条新的违章记录,网上违章处理:12**n.pw两小时内处理可免扣分【开封交警总队宣】”。这条看上去很像违章提醒的短信,实际上是骗子发送的带毒短信。骗子诱导车主在该网站填写银行账号、密码、身份证号等敏感信息,伺机窃取钱财。

  猎豹移动安全实验室发布预警,近日多个地区的“交通违章短信钓鱼”数量增加,车主收到此类短信时应谨慎处理。如果涉及到网银支付、线上缴费等敏感操作,应事先联系本地交通管理部门核实。

  据专家介绍,“交通违章钓鱼”是新型电信诈骗的一种,由过去的“银行积分诈骗”、“10086积分诈骗”演变而来。甚至连钓鱼网站下载的病毒文件,名字都是10086,网站制作十分粗糙。骗子在发送诈骗短信之前,会通过网络购买用户的身份信息,在发送的短信中会包含车主名称、车牌号等准确的信息,更容易取得车主的信任。

  同时,此骗局还使用了心理学技巧,例如,在网站弹出提示“2小时内支付罚款可以不扣分”,给车主的心理带来急迫感,降低理性分析能力而上当。

  猎豹安全专家指出,目前的电信诈骗分工十分明确,诈骗效率提高,甚至利用心理学、数据挖掘等方法寻找精准受害人群。在近期截获的短信拦截马中,有不少样本搜索中毒手机中的短信,仅把包含特定字符(账户、金额等)的短信传回服务器。专家分析认为,这是诈骗者在中毒用户的联系人中查找有经济能力的人,进而对其进行精准诈骗。

  针对类似诈骗短信,猎豹安全大师、猎豹清理大师已经升级,可以将其内嵌的钓鱼网站彻底拦截,并对短信拦截马进行彻底查杀。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Uber三个鸡肋漏洞的妙用分析
下一篇:擦除磁盘或彻底删除磁盘上的数据过程介绍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