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企业安全 > 正文

通过身份验证管理机制认清内部人员所带来的安全威胁

16-04-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相对于科技技术中的设计缺陷和漏洞而言,人类的操作失误以及管理疏忽所带来的安全威胁则显得更加的关键。而目前安全人员在面对越来越多的人为安全威胁时,就不得不指望所谓的身份验证机制了。

  

/uploadfile/Collfiles/20160405/20160405092133482.png

 

  我不知道各位读者是否曾经考虑过这样一个问题:到底谁访问过我应用程序和系统中的数据?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全世界范围内发生了很多影响范围较大的数据泄漏事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数据安全也成为了所有行业共同关注的一个话题。

  实际上,除了之前屡上新闻头条的Ashley Madison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公司也曾发生过数据泄漏,只不过有的公司会在事件发生之后选择沉默而已。据统计,现在每天平均会发生四起数据泄漏事件。

  无论你负责的是一个小型,中型,或者大型企业的数据安全,那么你随时都处于危险之中,这是毋庸置疑的。去年,仅记录在案的数据泄漏事件总共有1400多起。在这些数据泄漏事件中,总共泄漏了1亿6900万条数据记录。很明显,这些数据泄漏事件肯定是由于公司内部人员的越权操作而导致的,他们一定是做了一些本不应该做的事情,所以才会导致这些安全事件的发生。

  人为的影响因素

  我们都知道,网络犯罪分子们破解和绕过安全防御机制的技术正在不断地发展和进步。为了应对这样的威胁,安全人员就需要开发出更加新颖的安全技术来为各大企业和他们的数据提供更加强大的安全保障。正是因为如此,我们现在也在思考如何改进企业员工访问和操作数据的工作方式,并采取一系列新的安全保障措施来防止公司的数据受到威胁。

 

仅仅保证网络的安全是远远不够的,而且最近几年的大规模数据泄漏事件就是这一观点很好的证明例子。大家需要了解到的是,这是一个不断变化的时代,之前能够保护我们数据安全的屏障早就已经开始分崩瓦解了。

 

  虽然暴力破解攻击和SQL注入等攻击方式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的技术,但是社会工程学技巧现在也成为了攻击者非常青睐的主要攻击方式,因为这一技术可以让组织机构的内部人员“帮助”攻击者来实现攻击的目的。利用钓鱼邮件和一些其他的手段,攻击者可以让组织内部的工作人员在不经意间就将组织的机密信息泄漏出去。而对于企业而言,这一攻击向量也成为了目前最大的安全威胁。

  更多的数据接入点意味着更多的攻击面

  在企业的日常运营活动中,每天都会有大量内部和外部的用户访问企业的系统,并从中读取数据,例如雇员,承包商,供应商和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客户。

  正因如此,我们不得不考虑用户的数量,应用程序,以及数据访问权限等问题。而且,企业日常管理上亿的数据访问接入点已经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了。

  如果处理不当,那么这些访问节点很容易会成为攻击者可以利用的攻击面。攻击者只需要对其中一个访问点进行攻击,就会对其他所有的访问点产生影响,这将直接导致受影响的组织损失大量财产。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公司想要保证自己的数据安全,那么首先需要处理的就是人为的安全因素,但是这也是安全行业目前的一大难题。无论是有意为之还是无心之举,人为的影响因素都会导致大量的数据泄漏,而且就目前已经发生了的数据泄漏事件而言,其中人为的因素占据的很大一部分比例。现在,攻击者正在不断地提升他们的攻击技术,如果人们继续去做一些他们本不应该做的事情,那么我们将来还得去面对和处理更多的数据泄漏事件。

  身份验证机制才是最好的办法

  用户的身份才是“取胜之匙”。对于一个组织而言,如果想要保证数据的安全,那么就必须要确保访问数据的用户其身份是经过验证的。就当今世界的信息安全现状而言,数据泄漏事件的发生是不可避免的。而且随着攻击技术的不断进步,保护我们数据安全的栅栏也已经开始逐渐消失了,这也就使得身份信息的安全验证变得更加的重要了。但是这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处理得当,那么这将会是组织的一笔宝贵财富;如果处理不当,那么它也会成为组织最大的威胁。

 

  为了保护数据的安全,身份管理必须是一个企业或组织安全计划的核心部分。因为身份信息是攻击者最期盼得到的,如何确保这些信息的安全才是我们所需要考虑的重中之重。企业的安全技术人员应该将工作的重点放在用户需要进行连接和交互的系统上,无论用户是从固定访问点还是从云端进行访问,我们都应该将系统的安全视作一个整体来进行考虑。只有当组织的信息技术部门获取到了所有必要的信息时,他们才能做出最有利于企业数据安全的正确决定。

  好消息是,对于信息技术部门而言,只要采取的技术是合适的,那么管理这个由用户,系统,和数据访问点所组成的复杂网络就不是不可能的。这些上亿数量的访问点是会动态变化的,而这种不断变化的形式已经远远超过了防火墙等传统安全保护措施所能处理的了。

  因此,组织就需要一个基于身份验证的身份管理解决方案。这一机制可以有效地帮助企业管理系统数据的访问权限,并提升整体的安全性能。

  通过采用这样的身份验证机制和数据访问管理方式,我们就可以非常清楚地了解到“谁访问了哪些数据”,这样一来,一切都会明朗很多。对于管理者而言,他们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整个系统中的数据访问情况。

  现在,很多公司更愿意以用户为中心,然后将所有相关的系统(例如数据管理,网络安全,以及用户行为分析等等)围绕着用户来进行整合。为此,企业就需要将身份验证机制设为企业安全防护措施的核心,这样才能确保企业最重要的信息不被犯罪分子获取,而且也可以保护企业的声誉。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医疗微信营销怎么做 微信营销成功案例
下一篇:Maktub Locker:美丽而又危险的勒索软件分析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