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加密解密 > 正文

互联网安全防范_勒索软件加密方式

17-03-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互联网安全防范_勒索软件加密方式,勒索软件的加密方式。

spora勒索软件加密方式

以上加密方式的说明:

1 RSA 加密方式为非对称加密,需要公钥和私钥各不相同。AES对称加密,加密解密使用同一个密钥。

2 spora勒索软件, 产生一对RSA公钥这里命名为主机RSA密钥,产生一个AES密钥,命名为主机AES密钥,

针对每个加密文件产生文件独有的AES密钥,命名文件AES密钥。

3 spora勒索软件生成的key文件由硬编码RSA公钥加密后的主机AES和主机AES加密后的主机RSA私钥组成。key文件需要上传给攻击者才能解密。

4 主机RSA加密后的文件AES密钥一同写入了被加密的文件中。

解密过程:

1 攻击者使用RSA私钥解密硬编码RSA公钥加密过的主机AES密钥,得到主机AES密钥

2 使用主机AES解密主机AES加密过的主机RSA私钥,得到主机RSA私钥

3 主机RSA私钥解密由主机RSA公钥加密过文件AES,得到文件AES密钥

4 文件AES密钥解密被文件AES加密过的文件,得到解密后的文件。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关于Apache Struts2(S2-045)漏洞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JS组件系列——表格组件神器:bootstrap table(二:父子表和行列调序)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