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安全 > 正文

互联网安全—网络安全问题

17-07-0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现在互联网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已经成为我们人类生活的一种习惯,紧密相连。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人类生活一部分,我们谁也离不开互联网。然而互联网给我们人类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也给我们生活中带来了一些不安全的影响。互联网安全、网络安全就是给我们生活中影响很大的安全。所以互联网安全,安全防范是我们迫在眉睫的一个重大问题。

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对很多上网人员进行实名制认证,没有实名制认证,我们在互联网上所发言,不管是侵犯他人安全,都不需要承担任何法律责任。现在有了网络安全法,有了网络实名制,每个人在网上的言行都有了明确的身份认证。有了明确的法规,我们都有对自己的言行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那么问题来了:真的就是一个网络实名制认证真的会让我国网络安全网络诈骗得到解决了吗?

我个人认为,我们不应给予网络实名制认证给予大多的功能跟作用。我国网络实名制认证是本着网名自愿的原则。国外也有一些网络实名制认证。但是对互联网安全起到的作用也不是很大。在我国的实名制认证的原则是本着网民对自己的言论的一种负责任(虽然我国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来提高我国网民对自己的自律性,所以实名制是我国互联网走向安全的一种助推作用。

互联网是一个相对开放的平台,我们每个人都看可以在上面阐述自己的观点跟表达自己的意见。网络实名制更能极大的明确每个人的意见跟观点。但是有些不怀好意的人,在网上编造事实进行恶意传播谣言,悔害他人安全。

互联网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给我们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带来了便捷的生活习惯。但是互联网安全已经威胁到我们生活安全。互联网安全是我们每一个网民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所以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吧,铸就我们绿色网络环境安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完善Windows系统安全的优化技巧
下一篇:如何清理C盘的垃圾文件以此提升电脑运行速度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