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系统安全 > 正文

电脑使用注意的事项,那么你知道的有多少呢?

17-09-3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现在对于大多数上班来说,每天都需要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电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那么我们在使用电脑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电脑其实就像小孩子一样,你对它好一点,它就会听你的!下面我们就要一起看看在电脑使用注意的事项,使用电脑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电脑操使用注意事项:

1、日常清理:电脑在使用过程中,都会产生出一些垃圾文件,如果我们我们不对电脑进行定期垃圾清理,日积月累,大量的垃圾文件占用系统空间,则会严重影响到电脑的运行速度。

2、杀毒软件:杀毒软件具有排除病毒对计算机的威胁,保护系统,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不过杀毒软件并不是越多就越好,杀毒软件是我们平日里用的日常软件中最影响电脑性能的软件了,因为它非常的占用资源。而且杀毒软件之间会有冲突和影响,安装一个必要的杀毒软件很重要。

3、软件分类管理:可以在上面的基础上对软件进行功能性划分,这样就更便于我们找到我们的软件。

安全使用规范:

1、尽量不要在打雷的情况下使用电脑;

2、不要轻易打开陌生的网站链接,很有可能存在木马病毒、恶意软件;

3、电脑风扇口不要放杂物,这样会影响到电脑的散热;

4、不要重复开关机,因为这个会严重影响到电脑硬盘寿命。

5、对于电脑内存有重要数据的单位和个人,除了注意软件的维护保护外,还应备有UPS,以防停电损坏电脑软硬件。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免费防毒软件够用吗?教你寻找对应的解决方案
下一篇:office2013零售版、专业版激活密钥,永久激活亲测可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