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Sybase > 正文

hibernate sybase主键生成出现大跨度

11-09-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hibernate实体在sybase数据库下使用native或identity主键生成策略会出现主键跳跃的现象。
 现象如下:
 
Sql代码 
select * from tablename;  
 1 
 2 
 3 
 5000000000001 
       出现此种问题一般由于sybase数据库不正常关闭导致的。
 
       深层原因:
  由于sybase数据库每次启动后都会缓存一定跨度的主键到内存中,默认是主键字段长度的0.5%的跨度;如果sybase数据库不正常关闭,导致sybase无法把当前正在使用的主键id的序号写入磁盘;当数据库再次启动后,无法读取上次正在使用的主键id,sybase会重新取下一个跨度的主键序号进内存。导致表主键的数值跨度非常大
 
 譬如说: 主键 id_ numeric(6,0),首次缓存到内存中的主键跨度从1到 1000000*0.5%,如果不正常关闭后,下次启动数据库加载到内存的主键跨度从 1000000*0.5%到 1000000*1%。
 
 解决方法:
  设定sybase数据库每次加载到内存的主键序号的跨度,命令是:
Sql代码 
sp_chgattribute tablename ,'identity_gap', 1000; 
   注意语句中的引号和逗号。

作者“loginin”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oracle dblink解析
下一篇:access合并多行列数据到一行,类似于mysql的group_concact()函数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