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Oracle > 正文

表空间_临时表空间引起的错误:ora-01652小例

15-07-1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报临时表空间不足错误:ora-01652

在进行insert操作的时候,遇到报错如下:提示临时表空间不足问题。

错误信息如下:

查看临时表空间的扩展,已经自动扩展到32G。

回顾一下临时表空间的使用场合:

对于临时表空间的作用,排序操作可能是会使用到临时表空间的。当sort area内存不足会用到临时表空间。对于排序的情况,使用到排序的操作有: create index,order by ,group by ,收集统计信息时,都可能会用临时表空间。排序操作首先会在sort area 内存中进行排序,一旦sort area(内存排序区)内存不足,则会使用到临时表空间 sort in disk(磁盘排序,即临时表空间)。

而这次报错的可能性,有可能是插入时需要同时创建索引,于是需要大量使用临时表空间。并且本次插入,为了增加速度,并行启动了多个插入任务,于是出现了临时表空间不足的情况。

 

解决:

遭遇错误后,停止了所有的数据插入操作。计划进行了如下调整:

1、扩展临时表空间大小;

2、减少并行任务数量;

3、删除索引,待数据全部插入后,重新创建索引;

4、任务完成后,回收临时表空间;

 

实际中先尝试了前两个步骤,问题成功规避:

1、扩展临时表空间至60G。

2、然后减少并发量有4个降到2个,采取执行插入动作,逐一执行。

结果:最后大数据量数据被成功插入。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kettle_为子服务器创建carte服务
下一篇:Windows同时开启核心显卡与独立显卡(不接显示器启动核芯显卡)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