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PowerDesigner简单使用教程

17-12-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使用PowerDesigner主要是画相关的UML示意图,在介绍记录自己使用PowerDesigner之前,先记录下关于数据库建模的几个概念,也就是:概念模型、逻辑模型、物理模型。

1、概念模型:从现实业务中抽象出来的概念,是用E-R图表示(E-R在大学学过,还是有印象的)

2、逻辑模型:是概念模型转化为具体的数据模型的过程,其实就是根据建立起来的概念模型来选择相应的层次、网状、关系、面对对象模型。现在大部分都使用关系模型,对象的数据库就是关系数据库。

3、物理模型:是指根据逻辑模型来对应到具体的机器如何实现的问题上来,也就是建立数据库表时候需要关注的字段、数据类型、长度、主键、外键、索引、约束、是否可为空、默认值等。

PowerDesigner简单使用

1、新建CDM概念模型

选择File->New Model->Conceptual Date Model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创建Entity实体

(1)在CDM的图形窗口中,点击工具选项ToolBox中的Entity工具,然后在放至图形窗口处,点击即出现了Entity图,随后右键取消释放Entity工具。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填写实体相关的信息与属性

双击实体图形,弹出如下窗口,完成信息填写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这里Name可以是中文, 但那是Code必须是英文

接下来是实体的属性填写,其实就跟在数据库中建表时候需要填写的列的属性相关信息是一样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单独对每个属性单独编辑Attribute

这里写图片描述

再创建一个实体Major学生主修专业,来关联Student实体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建立联系

选择关系设置工具,点击Student实体,然后左键不放连接到Major,即可创建联系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之后要对relationship进行编辑,选择一对多、多对多、多对一、一对一

这里写图片描述

4、导出并创建数据库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linux常用命令
下一篇:centos6.4系统下安装mysql5.6教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