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MySQL > 正文

MySql连接问题:Can'tconnecttoMySQLserveron'localhost'(10061)的可能情况及解决方法

18-05-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 mysql服务没开启。(为了开机速度调成手动开启后,连接失败)

2. 防火墙(可能性不大) 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允许通过

3. 配置问题。 免安装的mysql 要看配置文件是否 配对。端口是否已被占用。

其中:

basedir

该参数指定了安装 MySQL 的安装路径,填写全路径可以解决相对路径所造成的问题。例如:basedir="E:/dev/MySQL/MySQL Server 5.2/",则表示我的 MySQL 安装在 E:/dev/MySQL/MySQL Server 5.2/ 路径下。

datadir

该参数指定了 MySQL 的数据库文件放在什么路径下。数据库文件即我们常说的 MySQL data 文件。例如:datadir="E:/dev/MySQL/MySQL Server 5.2/Data/" 则表示我的 MySQL 数据库文件放在 E:/dev/MySQL/MySQL Server 5.2/Data/ 路径下。

这两个不能搞错,因为copy别人做的项目解压路径可能与配置文件不符所以导致数据库连接失败(所以出现服务明明能启动,密码也对就是连不上的情况。)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黑客攻击”受害者向法院申请要求BitGrail交易所破产
下一篇:继Oracle之后,黑客瞄准了易受攻击的WebLogic服务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