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Oracle > 正文

oracle安装完数据库后创建新用户的操作步骤教程

18-07-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一、数据库安装

二、创建用户

1、使用管理员登陆,账号:system,密码:安装数据库时管理口令。

2、--01.创建表空间(SNFPLATFORM)

CREATE TABLESPACE SNFPLATFORM

LOGGING

DATAFILE 'D:\kong\SNFPLATFORM.DBF'

SIZE 32M

AUTOEXTEND ON

NEXT 32M MAXSIZE 2096M

EXTENT MANAGEMENT LOCAL;

新建用户(platform),密码(platform),默认表空间 SNFPLATFORM:

--02.创建用户

CREATE USER platform IDENTIFIED BY platform

DEFAULT TABLESPACE SNFPLATFORM;

--03.授权

grant dba TO platform;

GRANT

CREATE SESSION, CREATE ANY TABLE, CREATE ANY VIEW ,CREATE ANY INDEX, CREATE ANY PROCEDURE,

ALTER ANY TABLE, ALTER ANY PROCEDURE,

DROP ANY TABLE, DROP ANY VIEW, DROP ANY INDEX, DROP ANY PROCEDURE,

SELECT ANY TABLE, INSERT ANY TABLE, UPDATE ANY TABLE, DELETE ANY TABLE

TO platform;

3,赋予权限

具体需要哪些权限需要看用户的实际需要。

系统权限分类:

DBA: 拥有全部特权,是系统最高权限,只有DBA才可以创建数据库结构。

RESOURCE:拥有Resource权限的用户只可以创建实体,不可以创建数据库结构。

CONNECT:拥有Connect权限的用户只可以登录Oracle,不可以创建实体,不可以创建数据库结构。

对于普通用户:授予connect, resource权限。

对于DBA管理用户:授予connect,resource, dba权限。

系统权限授权命令:

系统权限只能由DBA用户授出:sys, system(最开始只能是这两个用户)

授权命令:SQL> grant connect, resource, dba to 用户名1 [,用户名2]...;

注:普通用户通过授权可以具有与system相同的用户权限,但永远不能达到与sys用户相同的权限,system用户的权限也可以被回收。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用Navicat创建MySQL数据库表的实例操作教程
下一篇:有序数列的去重解析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