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Java > 正文

高效JDBC编程工具JadePool概述

13-03-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JadePool是通过对原有pvo1.x深度整合、精心设计而得到的结果,是基于HashMap关系数据映射(HRM)技术实现的高效的JDBC编程工具。JadePool是绝对站在全局的高度所研发的一款高效的JDBC数据库编程工具,一旦将它引入我们的程序开发,将会对整个软件工程产生深刻的影响。它的应用将会给基于JDBC数据库程序设计带来一场革命性的变化。
它的显著地特点是高效、简洁、灵活、智能化。
JadePool需要JDK1.5或更高版本的开发环境,可以方便地运用在以下场合
       Java JSP/Servlet应用程序
       Java JSF应用程序
       Java EJB应用程序
       Java Swing应用程序
       JavaFX应用程序
       Application应用程序
受JadePool支持的数据库,包括一切支持JDBC的数据库,分为事务型、非事务型两大类
       事务型数据库,如:Oracle、MsSQL Server、MySQL、JavaDB、...
       非事务型数据库,如:Access、嵌入式JavaDB、...
JadePool中主要的类
一组负责提取、管理数据库结构信息的类(在cn.jadepool.sql包中)
Db 接口,负责统一定义提取和管理数据库结构信息的方法
DbCenter Db实现类,负责提取、管理事务型数据库的结构信息。采用有限多列模式实现。
DbAccess Db实现类,负责提取、管理非事务型数据库的结构信息。采用有限多列模式实现。
Table 管理数据库表的相关信息,包括:表的名称、字段集、主键集,并负责主键键值生成
Field 管理数据库表中字段的相关信息,如:字段名、字段类型、默认值等等
一组实现数据库DML(CRUD)操作的类(在cn.jadepool.sql包中)
Jdml 接口,负责统一定义实现DML操作的方法
ProcessVO Jdml实现类,实现事务型数据库DML操作。统一抛出SQLException异常。创建该对象后,由用户决定开启事务、处理异常。
Jade 简化的ProcessVO应用类。对异常进行了捕获。创建该对象后,便开启了数据库事务。
Access Jdml实现类,实现非事务型数据库DML操作。统一抛出SQLException异常。
Base  简化的Access应用类。对异常进行了捕获。
一个对结果集再加工类(在cn.jadepool.sql包中)
Record 主要作用:对List<Map> 筛选记录、筛选树形记录子集、分页、排序
一个万能表单解析类(在cn.jadepool.web包中)
ProcessForm 主要作用:将提交的1:n条表单记录解析成List<Map> 结果
   此外,有若干个实用工具类。如:JadeTool、DateTool、MapTree、MapNode、QueryString、WhereString等;另有一组不够完善的辅助类,计划在未来的升级版中实现。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Win7下安装MongoDB
下一篇:几个终端下超赞的小命令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